臉書成為「假新聞」媒體? Mark Zuckerberg提出七點作法杜絕假新聞!

   
2016-11-21

臉書的假新聞越來越多,同時也成為了影響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之一,因此也遭到許多批評。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在19日表示,臉書將會採取一系列的作法來清除造假新聞與各種錯誤訊息。

 

對於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假新聞層出不窮,像是「教宗支持川普」、「希拉蕊買了1億3700萬美元的非法軍火」,甚至還有「希拉蕊過世」等誇張消息,多半都是極右派川普支持者所捏造,目的就是打擊民主黨希拉蕊,這樣的假消息在臉書上快速散播,多多少少都有影響到選情。

 

臉書成為「假新聞」媒體? Mark Zuckerberg提出七點作法杜絕假新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Mark表示,臉書目前制定了七項作法,像是加強偵測、便利舉報、第三方驗證、發出警告、相關文章品質、斷假新聞財路以及傾聽新聞界意見等作法。Mark強調,臉書必須要小心,民眾不要自行當起核查內容的仲裁者,而是要依靠社群以及可信的第三方。

 

對此,BBC科技記者Dave Lee表示:「臉書假新聞形成的挑戰,對世人而言是一個未知的領域。從來沒有任何一家私人企業像臉書一樣,可以直接影響人們的行為、感覺與思想等。Mark不應該再拒絕面對問題,期望人們盲目相信他。假新聞事件就是一大考驗,但他卻讓問題延燒了一個星期,處理顯然不當。」

 

臉書成為「假新聞」媒體? Mark Zuckerberg提出七點作法杜絕假新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Mark先前堅稱臉書不是媒體而是科技公司,不必為假新聞泛濫與川普當選負責,但現在卻跳出來表示臉書長期以來都在處理假新聞的問題,只是技術上和理念上的問題較為複雜,可說是相當矛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