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專業做愛心 長榮展翼過中秋

   
2015-09-19

發揮專業做愛心 長榮展翼過中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秋節即將到來,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立案輔導的展翼烘焙庇護工場,開始有訂單湧進。為了減輕憨兒們的工作負擔,長榮女中18日特別安排餐飲科學生前往擔任義工,和憨兒們一起做月餅,勞工局長王鑫基也到場關心。

 

長榮女中餐飲科三年級學生,平常在校期間學習中、西餐各式餐點及飲料調製等實作課程。一到每年中秋節前夕,師生都會自製月餅作為學校的伴手禮,但並不對外販售,18日他們還換上自備的烘焙服裝,加入展翼的行列幫忙趕工行列,相當的專業。昨天學生們換上自備的烘焙服裝加入趕工行列,展現專業,陪伴展翼烘焙學員們一起趕工。

 

發揮專業做愛心 長榮展翼過中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長榮女中校長蔡玉敏表示,技職學校除培養學子一技之長,希望也能對社會有所回饋,特地安排此次支援行動,希望讓學生從中體會生命教育。展翼的員工共有十二位,前往支援的長女學生也帶了一些親手做的餅乾,請憨兒們吃,彼此交換心得及口味。

 

學生說,過去以為身心障礙團體,都是仰賴政府補助為生,沒想到他們都要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看到憨兒們對工作的熱情與認真,覺得很感動,能貢獻自己所學更是開心,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和他們一起工作。

 

王鑫基說,中秋月餅是庇護工場的主要營收來源,但今年訂單不如預期,尤其企業界的訂單量明顯變少,但學員們卻不氣餒,希望能做出健康美味的中秋節糕餅產品回饋顧客。期盼在最後一周能衝高業績,讓憨兒們開心過中秋。







相關新聞看更多:最高判死刑 海關禁止月餅、玩具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