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摩爾商併購漢微科 為半導體產業打造新契機

   
2016-08-25

公平會昨日同意股後漢微科以台幣一千億被荷商艾司摩爾商(ASML)併購,ASML的半導體微影設備與漢微科半導體缺陷檢測設備為兩個不同製造過程階段,因此兩家公司產品沒有替代可能性,以「多角化結合」的案例併購。

 

艾司摩爾商併購漢微科 為半導體產業打造新契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公平會表示,ASML在半導體微影設備市場當中佔有一定的市占率,漢微科在半導體缺陷檢測設備也在市場佔有10%的比例,兩間公司在複雜的半導體產業當中都有一定的地位,在參考併購的法令限制、技術門檻等限制之後,兩間公司以「未有跨入彼此領域發展計畫」之由,參與結合事業。

 

公平會也提到,有關參與事業結合的疑慮,以搭售行為的合法性來看,屬於合法行為。相容性為搭售效果當中最為重要的檢測,雖然不可完全排除兩間公司是否以相容性的理由進行搭售,但經過經濟部以及參與事業交易相對人意見之後,公平會財對此結合無疑慮。

 

艾司摩爾商併購漢微科 為半導體產業打造新契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半導體製造技術的挑戰可以說是越來越嚴峻,因此漢微科與ASML結合,以整合性的方式來解決方案,提升客戶水準,但除了公平會之外,漢微科與ASML的結合案還得獲得國內投資審議委員會及美國、韓國、新加坡等相關單位核准,才完全通過,預計時間會在第四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