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串起台北社區豐富成果 服務再設計讓社區老得起

   
2016-12-14

小旅行串起台北社區豐富成果 服務再設計讓社區老得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臺北市社會局12月13日下午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表揚績優社區並辦理「2016發現台北-老得起的社區」分享沙龍。活動邀請自由作家劉克襄分享參訪臺北市明興等社區的見聞,對老得起的社區的期盼及想像,資深社區營造工作者楊志彬亦參與討論都市社區如何讓人自在安老,活動現場展示由臺北市社區志工共創自製之社區特色產品,社會局局長許立民到場為本年度表現績優社區發展協會頒獎,對於臺北市社區發展協會蓬勃的活力與民間力量表示肯定。

 

北市社會局今年結合社會設計團隊「共享設計」為社區服務再設計,深化社區高齡服務內涵。設計團隊關注如何藉由社區服務把人連結,拉近居民間的距離,讓日常更豐富、溫暖。12月10日及11日社區小旅行小巴士載著劉克襄老師及一群關心社區的夥伴們開心出遊,暢遊臺北市豐富精彩的社區。在明興社區,看到都會社區中難得一見的「小山美學」,也體驗一場美好的「村宴」。

 

小旅行串起台北社區豐富成果 服務再設計讓社區老得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何媽媽的珍珠丸子,講的是與何伯伯的愛情教事。鳳英阿姨的茄子韭菜餅是媽媽做給挑食孩子的特別料理,王大哥夫妻一起煮出總舖師級好滋味的功夫料理…。在南港四分溪畔,聽久如社區長輩談他們封溪護魚的熱血故事,穿上青蛙裝下溪體驗久如居民愛溪護溪的心情。在安東社區,快樂的爺爺奶奶們,堅持邀請訪客們與他們共同跳一支舞,訴說著都市繁華地代也有健康快樂老得起的社區。在文山的順興,與社區長輩媽媽一起「想像司法新村繪畫工作坊」,提出對社區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想像與期待。

 

活動當天,許多社區發展協會拿出看家本領展現社區的成果,奇岩社區「mommy cookie」酥香鬆脆、溪山社區「古早味菜頭粿」軟Q而且有蘿蔔的甘甜、久如社區「順順包」實在有料、順興社區「麪舖工坊」扎實有勁的麵食、明興社區「社區生態胸花」、忠順社區「藝術忠順陶藝生活小品」等社區特色產品,志工們熱情的介紹招呼,邀請與會者一起來品嚐與分享在社區中共同創造的成果。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許立民局長表示,社區要老得起,也要做得久,期望市民可以多多走出家門,關心社區事務,讓社區參與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及城市文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