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創物聯平台 說好的智聯網呢

   
2015-04-12

宏碁創物聯平台 說好的智聯網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年二月底,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宣布,新新宏碁年初九天公生一起誕生,將超越物聯網的物物相連概念,實現具有人性的智聯網,在宏碁自建雲環境內,以高度安全通訊技術溝通,整合並分享訊息。

 

當時施振榮認為,物聯網的概念是西方人提出,物聯網則以數據為中心,資料為王,競爭模式是百家爭鳴,單打獨鬥,廠商開發資源大,最後是各憑本事,且有很高的可能是一家獨吃所有商機。

 

而現在,施振榮又回歸物聯網的懷抱,表示將搭建起歐亞物聯網合作新平台,為台灣日後在物聯網領域的競爭力佈局,他對外宣佈,智榮基金會將與由德國業界籌組成立「王道聯盟」,共同主辦「物聯網歐亞高峰論壇」(ExA Summit),論壇預計16日在德國柏林舉辦活動,台北場將在6月1日舉辦。

 

他表示期待能藉由「物聯網歐亞高峰論壇」,為物聯網產業搭建起一個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王道平台,讓參與的成員進一步合作。德國柏林可說是歐洲的矽谷,台北則可說是亞洲的矽谷,歐亞先攜手合作,未來再進一步放眼全球。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是由麻省理工學院Kevin Ashton提出,牽涉的產業相當廣泛,其概念是以網路基礎建設為主,所有的電子裝置藉由網路相互連結與溝通,且溝通過程中可不經過使用者直接進行動作,因此與其有關之裝置,廣泛到包含一般裝置感應器、穿戴裝智與RFID等,大到最大的伺服器、雲端中心等產品。

 

物聯網的概念主軸是資料為王,各種裝置蒐集到的資訊,上傳到雲端,供硬體裝至廠商進行分析,使用者必須犧牲個人隱私,提供所有數據資料供裝置端廠商使用,廠商針對資料分析後,推出更精準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與服務。

 

一個月前方提倡發展智聯網(IOB,Internet of Beings),認為智聯網競爭模式是開放平台,產業之間彼此可互相整合,創造許多大小贏家。而今又投入當初批為「有可能一家獨吃商機」的物聯網,宏碁未來地位如何,真是外界眾人無法看透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