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遺願被廢 蘋果或將推出LTE版Macbook

   
2016-07-21

賈伯斯遺願被廢 蘋果或將推出LTE版Macbook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國外媒體報導稱,有關為Macbook配置移動網路連接功能的消息早就在坊間流傳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卻始終沒有成真。不過,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Office)公佈的一項最新專利申請檔顯示,蘋果正在秘密打造可以連接4G LTE網路的MacBook筆記型電腦。

 

長期關注蘋果專利的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透露,蘋果此前曾申請了一個有關鋁制一體機身的Macbook設計專利,並在專利申請中提及了一個名為「隔離腔天線」(IsolatedCavity Antennas)的卡槽,而這極有可能就是未來Macbook的Sim插入位置。

 

事實上,這一專利申請的提交日期是在去年,但直到最近才得到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批准。外界分析認為,這一專利申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很好的解決了有關在全金屬外殼筆記本設備中同時整合包括Wifi、藍牙、GPS、NFC以及移動蜂窩信號的難點問題。

 

賈伯斯遺願被廢 蘋果或將推出LTE版Macbook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當然,同此前所有蘋果的專利申請一樣,此番曝光的這一專利申請並不意味著該設計一定就會出現在下一代的Macbook機型中,也不意味著未來的Macbook很快就會加入LTE連接功能。

 

事實上,早在2008年時蘋果已故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就透露稱,公司有推出支援移動網路的Macbook的想法,但最終還是放棄了這一計畫,這主要是因為賈伯斯不想讓產品線變得淩亂不堪。

 

按照賈伯斯當時的說法,他認為加入蜂窩網路會對MacBook筆記型電腦的購買流程增加複雜性。賈伯斯透露,蘋果內部已經「審議」過類似的提案,但最終決定不會那麼做,因為自己不希望用戶被運營商拴住。

 

 

賈伯斯遺願被廢 蘋果或將推出LTE版Macbook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比如,一旦推出了蜂窩版的MacBook後,消費者就會陷入考慮要買還是不買蜂窩版的兩難抉擇中,畢竟買筆記型電腦就是為了便攜辦公,有些使用者認為有個蜂窩網路功能也是好事。但在購買了蜂窩版之後,用戶又還要考慮選什麼運營商和資費套餐。況且,當同時持有iPhone和蜂窩版Macbook的時候,兩張卡兩套資費對於很多用戶而言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另外,雖然支持LTE的筆記本解決了沒有WiFi情況下的上網煩惱,但這種需求並不強烈,且關鍵時刻還可以讓手機分享熱點。

 

不過,隨後的蘋果在2014年最新發佈的iPad Air 2中引入了Apple SIM卡,這個特殊的SIM卡可以讓用戶靈活地在AT&T、Sprint和T-Mobile這三大美國運營商以及英國的運營商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短期資料套餐。如果用戶對某個運營商的套餐不滿意,可以隨時換成另外一家運營商的資料套餐。而如果用戶從美國到了英國,還可以選擇當地的短期資料套餐來避免產生高額的資料使用費用,讓使用者的使用更加靈活,且無需更換實體SIM卡就能實現自由切換。

 

因此,有媒體分析認為如果蘋果在未來考慮為Macbook加入移動網路連接功能的話,Apple SIM極有可能會同時出現。而且,目前全球範圍內已經有140多家運營商成為蘋果的合作夥伴,為人熟知的美國AT&T、Sprint、T-Mobile、英國的EE以及日本的KDDI等均已經支持AppleSIM。

 

 

 

 

資訊來源:騰訊科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