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稅與地價稅皆為歷史新高! 專家:國家只擔心稅收降低?

   
2016-11-09

今年台灣房屋稅與地價稅皆上看史上最高點,台灣顯然變成了「全民加稅」的時代,許多學者一致痛批,不動產稅制是要改革,但卻以「居住正義」為名,行「加稅」的改革,這真的是「愚策誤國」!別的國家都在拚經濟,我們政府卻擔心稅收會減少?這樣下去會房地重稅會「雙殺」房市,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

 

房屋稅與地價稅皆為歷史新高! 專家:國家只擔心稅收降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台灣法學基金會董事長謝哲勝表示,現在很多人因為台北不合理的房屋稅乾脆不交屋,而地價稅部分,台灣現在是「一地有六價」的狀況,其中因為地價稅大幅提高與房屋稅計算方式的路段率又沒有減除地價因素,形成「重複」課稅。因此認為,自用住宅應全部或是定額免稅,並全面檢討消除重複課稅部分,立法院必須通過修法才可以課豪宅稅,同時也檢討房屋稅。

 

而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說,房屋地價稅大漲,根本是愚策誤國誤市!同時定策應該深入市場,抓大放小,稅不是不能抽,而是若要加稅應該要有寬限期。顏炳立表示,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說希望中長期房市以基準地價取代公告地價,公告現值;而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又說要推動老屋健檢,行政院長林全又強調不打房,但蘇建榮與花敬群所射出來的箭皆針對房地產,這樣市場怎麼會有轉機?

 

房屋稅與地價稅皆為歷史新高! 專家:國家只擔心稅收降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也炮轟,房地以不合理的方式課稅是愚策,別的國家都在拚經濟,我們卻擔心稅收減少,再這樣下去,房地重稅很快會雙殺房市,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現在有好處的,大概是那些想買豪宅的人,因為要求建商先扣掉十年的房屋稅和地價稅成本,藉機殺價,讓他們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房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