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不停!1/3上班時間用即時通訊 企業不限制

   
2016-08-17

滑不停!1/3上班時間用即時通訊 企業不限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科技發達的世代,幾乎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在台灣,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已經超過7成,不僅是一般民眾的社交娛樂工具,近日的調查結果顯示,連職場中的上班族都有1/3上班時間在使用即時通訊軟體,例如LINE、Messenger等。再加上近日因為寶可夢在台上線,掀起全民抓寶熱,專家估計未來每天使用行動裝置的時間將會超過4小時,幾乎多了一倍。但是有不少企業並沒有限制、監控員工即時通訊,而是順應科技,鼓勵員工提昇工作效能與彈性。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調查結果顯示,至今年底全球將會有高達82%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而思科視覺網路指標報告也指出,2015年至2020年行動裝置用戶的成長速度,將會是全球人口成長速度的2倍,到2020年全球行動用戶將會佔全球人口總數的70%,將近55億人,相當可觀。

 

滑不停!1/3上班時間用即時通訊 企業不限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台灣104人力銀行調查,行動裝置的浪潮也大大影響職場,平均每位上班族每日工作中有2.63個小時透過即時通訊軟體溝通,相當於每日上班時數8小時的1/3。其中,「一般服務業」對即時通訊軟體的黏著度最高,不管是在處理公務或是私事,平均每天上班時間使用將近3小時。

 

但大多數的企業都不限制、禁止員工在上班時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更有將近7成的企業「贊成」員工用即時通訊處理公務,不過104人資學院副總經理兼企業大師營運長花梓馨表示,上班族還是要公私分明,雖然企業允許員工使用及時通訊軟體,但也要避免誤事,她也呼籲,加班延長工時,也要記得存下通訊軟體中的紀錄,確保自己的權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