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中柔情戲外強勢 簡沛恩開餐廳

   
2015-07-16

戲中柔情戲外強勢 簡沛恩開餐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很多人對於藝人投資開餐廳的印象都是慘賠,但是歌星出身,後來演本土劇的女藝人簡沛恩,戲外卻是個擅於觀察趨勢的老闆娘,投資的餐飲事業成績斐然。在短短幾年把泰式料理店開成連鎖店,後來還有義式料理,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分店。雖然因原先營運方向差點滑鐵盧,但她趕緊動腦筋,改變經營策略,單點改成套餐,現在每個月營收3千萬,還馬上又要開第6家分店。

 

幾年前,簡沛恩有了投資餐廳的念頭,短短時間,已經開了5家泰式料理連鎖店,每個月營收高達3千萬,跟其他投資失利的藝人相比,簡沛恩說她沒有秘訣,就是拚命。簡沛恩說,當她還是一個上班族的時候,一頓美食,就可以讓所有不愉快的事拋到腦後。「當初就是因為愛吃,從饕客變成股東。可以的話,希望我們打造出來的空間與美食,都能讓每個人為了吃,開始期待起生活的意義。」

 

凡事親力親為的她,只要有新菜色,她第一個試吃;在店內,從裝潢到服務生的儀容,大大小小所有事情也都一手包辦,雖然很累,同時也學到很多。像是前2年景氣跌到谷底,定位高價泰式料理營業額下降,簡沛恩立即思考癥結點在哪,找到問題就馬上更改點餐方式,改走套餐讓客人覺得物超所值。

 

至於為什麼堅持走中低價位,因為簡沛恩進入演藝圈前,也曾是個上班族。「當時就覺得,難道好吃的東西一定得那麼貴嗎?」尤其,本科系是工業工程的她為了成為時尚雜誌的編輯,還曾經歷過好幾個月不支薪的實習編輯階段,晚上就在美式餐廳打工,以賺取生活費。因此,「在辛苦的工作後,如果能有個價位中等,環境舒服的地方,好好跟朋友吃一頓美食,那該多好!」是當時簡沛恩最大的心聲。

 

 

 

戲中柔情戲外強勢 簡沛恩開餐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了打造這樣的環境,簡沛恩不僅從選點、試菜、裝潢設計到採買家具都一手包辦,更重視店裡的用餐氣氛。「因為自知是餐飲的門外漢,所以我選擇運用自己的強項,為餐廳的軟體加分。」「其實我投資餐廳也曾賠錢。」簡沛恩坦承,一開始投資餐廳時想得很簡單,總覺得只要裝潢得漂漂亮亮的,東西好吃,自然就會賺錢,加上第一次投資餐廳算是小有盈餘,所以後來和朋友投入近兩千萬,只是佔地近兩百坪的餐廳,座位卻只有四十幾個,可想而知很快就認賠收場。

 

不過,簡沛恩沒有就此放棄。甚至還分析出自己個性的優勢,雖然順勢、隨緣,卻也很喜歡迎接挑戰,利用這點再接再厲,成為今日大家眼中的商場女強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