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上當啦!踢破六大科技謊言

   
2014-08-14

別再上當啦!踢破六大科技謊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乍看我們使用得駕輕就熟,但由於不了解其中許多問題,也不了解其運作原理,導致我們對3c產品有諸多誤解,騰訊數碼報導列出關於3c產品的六大問題,釐清最常見的誤解。

 

別再上當啦!踢破六大科技謊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Mac電腦不會感染病毒

 

蘋果的電腦並非百毒不侵,它同樣也會受到惡意軟體的攻擊,雖然蘋果一直標榜自己的電腦和系統不容易感染病毒,但是僅在2012年就有數萬台Mac電腦感染了惡意程式,後來蘋果再也沒有用同樣噱頭為自己宣傳。

 

私人/隱身模式瀏覽網頁會完全匿名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誤解,認為『隱身』、『私人』這樣的此就等同於『匿名』。不過如果你在使用GoogleChrome或Safari瀏覽器的隱身模式瀏覽網頁時,只是意味著瀏覽器不會記錄你的瀏覽歷史、收藏夾、或不會自動登錄到你的帳戶,但是並不會讓你匿名訪問某個網站。所以你應該好好記住這一點,免得點去不該去的網站。

 

別再上當啦!踢破六大科技謊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長時間充電會損害電池健康

 

許多人認為若將手機充電一整夜,將對電池造成損害,實際上,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種方式會對電池有負面影響。況且現在的智慧手機皆使用鋰離子電池,一旦電量充滿後就會自動斷電,不會繼續過量充電。

 

別再上當啦!踢破六大科技謊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

 

越來越多人用手機拍照功能取代相機,於是也更追求手機拍照品質,但重點並不在於像素高低,1200萬像素和800萬像素的網路攝影機拍出的照片其實區別不大。一張照片的好壞取決於感測器能夠接收多少光線,而通常感測器越大,就會接收越多的光線。因此像素感測部件的大小要比質量更加重要。

 

來自TechCrunch的專業攝影師Matthew Panzarino打了個比方說,這個問題就像是用雨傘來收集雨水,你的傘越大,就越容易在短時間內收集到越多的雨水。雖然我們不會用雨傘去收集雨水,但是換成水桶也是同樣的比喻。

 

電池電量在用盡之前絕不充電

 

這也是關於手機鋰電池的一個最常見的經典誤解,許多人都認為在電量耗盡之前就充電也會對鋰電池造成損害,其實不然。每塊電池在『壽終正寢』之前都有一定的充電周期數量,而一個充電周期就意味著電量從充滿電到完全消耗殆盡。因此如果你總是當手機電量消耗後才充電,那麼無疑就又減少了電池的使用周期,因此專家建議在電量低於50%時即可開始充電。

 

別再上當啦!踢破六大科技謊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螢幕解析度高顯示效果更好

 

現在有許多手機強調解析度,導致更多人認為在某種程度上,智慧手機螢幕的解析度總是越大越好。其實Gizmodo的報導引自專家的解釋,人眼所能分辨的最大像素密度不超過300 ppi(每英寸的像素數量),只要超過這個數值,在人類的眼睛看來並無太大差別。在今年(2014)年初LG推出了首款QuadHD解析度的智慧手機LG G3,解析度達到了2560×1440像素,這個水平要比之前所有1920×1080解析度的智慧手機高出了不少。但是我們的眼睛真的是否能夠看出LG G3與Galaxy S5之間的區別,因為前者的像素密度早已大大超出了300 ppi。不過從實際體驗來看,G3與Galaxy S5之間在清晰度上幾乎沒有任何差別,而這也就是為什麼像蘋果這樣的公司與解析度相比,更在意顯示器的亮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