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Pokémon Go感染的庫克終於發話了:蘋果將繼續加大AR領域投資

   
2016-07-27

被Pokémon Go感染的庫克終於發話了:蘋果將繼續加大AR領域投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Pokemon Go獲得巨大成功後,蘋果CEO庫克終於發話了:將繼續加大各項技術的投資力度,特別是AR領域,將會是蘋果的長期研發方向。而這個消息是在今天蘋果的電話財報會議中被公佈的,而與之相關的另一個財報數據是:蘋果iPhone銷量(硬體)同比下滑15%。

 

就像此前的大部分財報會議一樣,庫克又通過強調「我們在服務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巧妙地避開了關於「硬體銷量嚴重下滑」的大部分問題。但有一點與以往不同—他坦率地表示,蘋果的未來野心將與AR緊密聯繫在一起。

 

當被問及Pokemon Go的巨大成功以及蘋果未來在AR領域的佈局時,Cook這樣回答:「很顯然,Pokemon Go向我們展現了AR的偉大之處。蘋果一直對AR保持著高度關注,已經而且在未來將持續增加這一領域的投資。這裡面除了蘊藏著巨大的商業機會外,對於蘋果的用戶也將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確保蘋果的各系列產品能夠與一些AR開發商的產品進行良好合作,比如說Pokemon Go。這也是為何很多iPhone用戶能夠拿著手機在戶外追逐小精靈的原因之一。」

 

被Pokémon Go感染的庫克終於發話了:蘋果將繼續加大AR領域投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前一直有傳言蘋果正在加緊開發一個秘密的VR專案,但蘋果卻沒有給予任何正面回復,而是任由謠言四處流串。在這種情況下,我其實並不需要蘋果公司出面來確認這些東西,因為其最近的各種VR/AR收購動向以及多次高管聘用及調動訊息都在向我們表明,加州的蘋果總部Cupertino裡的確在發生著一些改變。

 

而最讓人好奇的其實是Cook對該領域的整體展望:「我們將會看到,無論AR是否能成為下一個運算平臺,其市場也將會變得十分龐大。」總之,對於一個滿懷VR/AR情懷的科技公司來說,未來最無聊的「科技答卷」一定不會是蘋果給出的。

 

因此,作為普通用戶,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