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萌就是生產力:LINE 表情包一年賣到 2.7 億美元

   
2016-06-14

你在社交軟體樂此不疲地互鬥表情包時,是否可以想像,表情包已經可以如此賺錢了。社交軟體 LINE2015年 的貼圖收益達到 2.7 億美元,相當於每月表情包的收入超過 2000 萬美元,而平均每套 12-18 個的貼圖售價已經達到 1-2 美元。

 

賣萌就是生產力:LINE 表情包一年賣到 2.7 億美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 2014 和 15年 的 IPO 計畫幾度擱置的情況下,LINE 準備下月在日本和美國兩地同步申請 IPO,這也使之前公司一直試圖保密的各項資料公之於眾,其中最奪人眼球的莫過於公司表情包的收入和使用者使用貼圖的資料。

 

根據 LINE 公司資料,平臺使用者每天發送的包括收費和免費的貼圖達到 3.98 億個,占到總共使用者聊天內容資料的 9%。其中 2015年 的貼圖使用達到以往之最,2015年貼圖的收益也相當於往年所有收益的 38%。 由於日本強大的動漫基因,在領域 LINE 可謂獨樹一幟,用戶對相關的表情包使用十分頻繁。

 

 

賣萌就是生產力:LINE 表情包一年賣到 2.7 億美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除了銷售表情包,LINE 卡通人物線下銷售和特許經營的業務的資料也已達到 1880 萬美元,比如在中國同樣大熱的可泥兔和布朗熊,這些卡通人物都是在表情包裡開發的,設計製作線上下售賣,2015年 的這項的銷售資料比 2014年 翻了一倍。

 

當然,LINE 的主要收益還是來自於其精准的廣告推廣服務和遊戲業務,總的來說表情包和推廣服務占到了 LINE 公司收益的三分之一。在亞洲市場,LINE 已經有 2.15 億的使用者規模,而微信在亞洲註冊用戶則已超過 3 億,仍領先於 LINE。在市場領域相對劃分成型的亞洲社交軟體市場,公司在 2016年 仍有開拓亞洲市場的計畫,帶著表情包和萌寵 IP 形象的巨大優勢,LINE 試圖在亞洲國家複製其本土的商業模式。

 

 

賣萌就是生產力:LINE 表情包一年賣到 2.7 億美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