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商情主筆台/G20與G2

   
2016-10-14

十國集團峰會(G20)在杭州舉行,成為世界輿論焦點。不過,個別歐美媒體的聚光燈,卻落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杭州機場時出的小狀況上。一些報章稱東道主出了「陰招」,故意「怠慢」歐巴馬。結果馬上就被打臉了,歐巴馬親自出面向記者們澄清,稱小插曲不應該被過分誇大,他中國大陸之行取得的成果是非常有效的。

 

兩岸商情主筆台/G20與G2 | 文章內置圖片

 

確實,G20杭州峰會的成功,一系列重要成果的達成,對於當前脆弱的世界經濟是非常關鍵的。

 

《G20杭州峰會公報》連主要附件加起來32,000多字的內容,看完後也覺振奮,這算是一劑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中國藥方,也是世界主要經濟體第一次通過協調宏觀經濟政策來促進共同發展。《公報》及《G20創新增長藍圖》、《G20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畫》、《G20深化結構性改革議程》、《G20全球貿易增長戰略》等如果能一一落實,一個「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的世界是可期的。

 

當然我們也都明白,一個宏大的目標越是美好,實現它的過程也就越是漫長而曲折。更何況,二十國集團內部與外部,有諸多利益相關方,是否能配合、落實會議的成果,也一定是理解有異、執行不一的。那麼,不妨先設定一個小目標,比如說推動G2的合作。

 

兩岸商情主筆台/G20與G2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裡的G2就是指美國和中國大陸。現在世界經濟發展很難離開這傳統老大和新晉老二。歐巴馬就坦言,美中合作在全球有著重要的影響力,比如《巴黎協定》的簽署;他進而指出,除了氣候變化外,美中在一系列全球和地區問題上都能夠合作領導世界。回顧歷史,我們不難發現,越南戰爭後,東亞地區基本上沒有發生大的戰爭,這與中美兩國都奉行和平、理性、合作的外交思想是分不開的。

 

歐巴馬以美國人的一句俗話「Put your money where your mouth is」說明中美兩國在氣候變遷的合作,以中國人的話來說,就是「行勝於言」。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發展、增長與合作聯繫在一起,是中國人的智慧,也應是世界的智慧。

 

兩岸商情主筆台/G20與G2 | 文章內置圖片

 

資訊來源:兩岸商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