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貨越滾越大 美證交會槓上阿里

   
2015-02-14

假貨越滾越大 美證交會槓上阿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阿里巴巴公布,已接獲美國證交會要求,希望取得該公司與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早前的公開對答的資料。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公司已接獲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通知,要求提供該公司和中國監管當局對話的更多資訊。

 

阿里巴巴公司發布聲明說,美國證管會要求提供有關阿里巴巴和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 (SAIC)互動的相關背景資料;工商總局上個月曾發表白皮書,指控阿里巴巴商場接受賄賂與賣假貨。雖然沒有義務披露曾接獲查詢,但是選擇了主動披露這一需求,是因為重視對投資者保持開放,也感到披露此事能夠幫助避免錯誤的流言和猜測。美國證交會來信中表示,這份信件不應被解讀為阿里巴巴集團曾有任何錯誤或任何違反證券法律的行為。阿里表示,一直致力於保持和各個監管機構公開、透明以及合作的關係,並期待著建設性的對話。

 

中國監管當局後來表示,SAIC的報告沒有司法效力,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本月也說,公司在「最初的階段」就已化解和SAIC的問題。

 

阿里巴巴的聲明說:「SEC的來函陳述說,這封信函不能解釋成阿里巴巴集團已經犯錯或違反任何證券法規。我們堅持和所有監管機構維持公開、透明與合作的關係,並期待能進行建設性的溝通。」

 

早前,工商總局就淘寶網銷售假貨等問題發表《關於對阿里巴巴集團進行行政指導工作情況的白皮書》,其後國家工商總局發言人強調,此前網監司發布的對阿里巴巴行政指導的白皮書,實質是行政指導座談會會議記錄,不具有法律效力。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於與工商總局局長張茅會面後稱,將配合政府打假,加強日常線上巡查和抽檢。

 

阿里巴巴股價12日在正規交易中上漲1.95美元或2.24%,以89.05美元收盤,但在盤後交易中下滑0.47%,以88.63美元成交。由於SAIC白皮書的影響,加上第三季營收不如預估,阿里巴巴股價今年來下跌約15% 。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