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慶祝祖父母節 邀請祖孫熊麻吉同樂

   
2016-08-26

八月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屏東縣政府 26日上午在大禮堂辦理「代代感恩心 祖孫熊麻吉」活動,縣長潘孟安與長輩們一起大玩拍貼機同樂,許多阿公阿嬤都是第一次拍大頭貼,拍完就立刻拿到與潘縣長的合照,各個笑的合不攏嘴。 

 

屏縣慶祝祖父母節 邀請祖孫熊麻吉同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縣長表示,長輩們過去生長在台灣物資生活最困苦的年代,為台灣開疆闢土創造歷史,他要向每位無名英雄致敬,長者的健康是家庭支柱,更是國家社會的福氣,因此縣府廣設長照中心、日托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者在地老化及享有愉快又尊嚴的晚年生活,都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活動結合縣府展出各式裝扮的樂活熊,樂齡中心長輩及學正、香潭幼兒園的小朋友上台共同演出,更有童玩、造型氣球DIY、及祖孫合影拍拍樂,溫馨笑語連連。 

 

屏縣慶祝祖父母節 邀請祖孫熊麻吉同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77歲李榮昌阿公和外孫女小桃第一名完成賓果5連線並拍照打卡,贏得一隻大樂活熊,李榮昌阿公說,雖然祖孫都住屏東,但並沒有時常見面,因為知道小桃喜歡樂活熊,這次特別一起來參加活動完成遊戲,看到孫女拿到樂活熊的開心表情,他也非常滿足。 


縣府指出,臺灣人口結構是高齡少子化社會,「祖孫」世代間互動應是很親密,然而工商社會及家庭結構改變,卻讓祖孫世代缺乏接觸的機會,形成隔閡與疏離, 為喚起民眾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等家庭倫理道德的重視,教育部訂定八月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強調祖父母是聯繫家庭和社會的根本元素、傳播智慧與經驗,及穩定不同世代關係有不可替代的力量,希望透過祖孫世代之間的互動,使得孫子女能從與祖父母的互動中培養尊老與親老的態度,進而建立無年齡歧視的社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