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爆炸!85年後人口達112億

   
2015-07-30

人口爆炸!85年後人口達112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人口越來越多,地球居住的空間似乎變少了!聯合國30日表示,在未來10年內,印度內的人口可能將超越中國大陸,並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這已經比原先所預估的提早6年。此外,數據顯示,全球人口也可望在2100年達到112億人,相當可觀。但飢餓及貧窮的問題尚未真正解決,對於越來越多的人口,世界各國應該要想好對策因應了。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聯合國預測,目前正以極快速度成長的非洲國家奈及利亞,應該有望將在2050年超越美國,躍升成為全球人口第3多的國家。現今全球人口數量為73億,預計將在2050年達到97億人,2100年更將高達112億人,比聯合國前次預估略高,顯示無論是全球或是各國的人口數量,都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中。

「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也提出一項報告,成長最多的地方將會是開發中地區,尤其是非洲國家。為何要統計人口數量?因為這對設計和落實今年稍後將展開的全球發展新目標而言,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這個新目標將會取代之前的「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Goals)。
 

千禧年發展目標是在2000年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上提出的8項國際發展目標,並在聯合國千年宣言中正式做出的一項承諾,參與成員包括所有189個聯合國成員國(現為193個)以及至少23個國際組織。

 

人口爆炸!85年後人口達112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預計在2015年前實現以下發展目標:

1.消滅極端貧窮和飢餓

2.實現普及初等教育

3.促進兩性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

4.降低兒童死亡率

5.改善產婦保健

6.與愛滋病毒/愛滋病、瘧疾以及其他疾病對抗

7.確保環境的可持續能力

8.全球合作促進發展

 

每個目標均有完成指標以及完成時間限制。為加快目標的實現,八國集團經濟部長在2005年6月同意向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非洲開發銀行提供足夠資金以替重債窮國還清400至550億美元的債務,使其能夠重新將資源投入到改善健康、教育以及緩解貧困上來。





相關新聞看更多:人口冠軍國 中國將被取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