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懸浮滑板明年上市!

   
2015-12-29

 

首款懸浮滑板明年上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浮滑板」(hoverboard)的發明最近有了新突破。近日一間墨西哥公司Arca成功利用風扇動力,打造出功能直逼科幻電影的真「懸浮滑板」。它並不是由磁力推動,反而是安裝了36個管道式風扇,最高可製造200kgf推力及272匹馬力,可負重110kg在離地30cm懸浮移動,重點是不受地面限制,無論是地面上、水面上、還是冰面上都可使用,相當吸引。

 

不過缺點是每次充滿電後,最多只能使用約3至6分鐘,使用上並不是那麼過癮,而且價錢方面要價USD$19,900,看來要擁有一塊像電影《回到未來》可以隨時隨地面任滑,方便又耐玩的懸浮滑板還要多等一段日子。

 

 

首款懸浮滑板明年上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懸浮滑板概念源自於1989年上映的科幻電影《回到未來2》(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劇中男主角腳踩懸浮滑板的經典橋段至今仍深植人心,而這十幾年來人們未曾放棄追尋乘載飛行器翱翔天際的夢。Arca公司日前成功打造出這款名為ArcaBoard的懸浮滑板,這塊尺寸145 x 76 x 15 cm的滑板看似貌不驚人,飛行高度卻能達到前所未有的30公分。ArcaBoard利用風力為動力,搭載36個渦輪風扇,可為板身輸出272 匹馬力與195kg的推力,且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極限速度可達20km/h。

 

飛行續航力方面,則視承載者體重而異,在充滿電的情況下一次飛行約能維持3-6分鐘,而目前可支援最高承載重量為 110公斤。此外,同場加購Arca公司出品、要價45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7千元)的外接電源,充滿電只需35分鐘。其所搭載的36個風扇佈滿板身兩側,在使用的過程中若不小心用腳擋到風扇,極有可能會影響飛行體驗。目前ArcaBoard定價約為兩萬美元(約新台幣65萬元),預計將於明年4月上市。

 

 

 

相關文章看更多:美航空禁運「回到未來」懸浮滑板登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