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遊戲改變特教生 屬於王志淇老師的「桌遊」課!

   
2016-08-26

回饋故鄉,為許多人的夢想,在澎湖出生與成長的澎湖縣文光國中老師王志淇投身特教業超過五年,帶過視障巡迴輔導班及資源班的他了解到特教發展的困難與困境,因此用桌遊帶入教室,以新穎的教育方式,重新讓特教生對學習有熱情。

 

用遊戲改變特教生 屬於王志淇老師的「桌遊」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以回鄉服務為首要目標的王志淇,從彰師大特教系畢業之後就回鄉服務,一直以來都清楚澎湖特教發展困難的他,除了用活潑的方式讓學生有興趣之外,同時也在當地大力推廣特教,讓澎湖縣的老師們共同讓這些學生們有著與其他人相同的學習過程。

 

王志淇認為:「老師就像園丁一樣,學生則是種子,有些種子可能的發芽速度可能比較慢,甚至停止成長,但在細心陪伴與專業知識的呵護下,也有機會可以有好的發展。」

 

用遊戲改變特教生 屬於王志淇老師的「桌遊」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因此,王志淇以桌遊當作教材,以趣味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國文課以〈妙語說書人〉的奇幻圖卡,訓練學生的觀察敏銳度;英文課則以〈拉密〉裡的英文字母,讓學生用最快的速度排出自己學過的英文字詞並完成任務。他表示,這樣的方式除了可以激起學生的好氣心之外,也可以讓學生變的更加開朗。甚至之前有位全盲的學生因為這種方式信心大增,在出外求學時自己有能力搭乘飛機。王志淇改變了學生的一生,也因為這樣獲得教育部頒發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