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牽起兩岸合作心

   
2015-07-07

八仙塵爆 牽起兩岸合作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八仙水上樂園塵爆傷亡慘重引起兩岸關心,兩岸企業交流平台「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便於六日晚間舉行義賣會,大陸圓通速遞董事長喻會蛟慷慨解囊,捐贈一千五百萬元台幣給台灣八仙水上樂園塵爆受難者,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認為,此舉顯示「兩岸患難見真情」。

 

據了解,「兩岸經營者俱樂部」裡有三百位來自二十個城市、五十家商協會的大陸經營者、專家學者與台灣企業家共話互補合作、共創市場、共用財富的新機遇,健康、文創、連鎖等詞彙成為了與會者熱議的話題。該高峰論壇重點聚焦健康養老、文化創意、連鎖經營、現代農業與食品深加工(註一)、青年創業五大主題。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炳坤認為,「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不僅讓雙方企業家面對面的雙向交流將推動優勢互補,當兩岸越合作,兩岸和平也就會越堅實。兩岸經營者俱樂部的理事長王國安則表示,本次高峰論壇要推動兩岸企業間的務實對接、專業合作,同時也針對兩岸經貿變化探討提出因應策略,協助兩岸產業與企業取得最大合作效益。

 

除了企業家之間的交流,這次的會場上還有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為八仙水上樂園發生粉塵爆炸受難者舉行義賣會,總共拍得四十萬元人民幣用於資助爆炸事故傷員。

 

另外,國台辦、衛計委、海協會、紅十字總會也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密切聯繫,並表示大陸方面願意提供醫療協助和醫療物資捐助,多位大陸燒傷醫療領域優秀專家隨時待命支援。陝西艾爾膚組織工程有限公司則是準備捐贈自家生產的治療燒傷的組織工程皮膚產品「安體膚」,價值一千萬元人民幣。著名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等人調集價值兩千萬元人民幣移植皮膚,表達捐贈意願。

 

(註一):深加工是指對已經成形的商品,在原有基礎上進行再次創造,使其更具價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