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溺己溺」寒風刺骨救難人員不鬆懈 各界愛心不斷電

   
2016-02-10

 

「人溺己溺」寒風刺骨救難人員不鬆懈 各界愛心不斷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冷風刺骨的救難現場,每個隊員平均要連續工作18小時後,才在一旁倚牆稍作休息。這群只有背影的英雄,毫無怨言堅守岡位辛苦救災。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特別指派消防局長黃志榮,在除夕當天到現場慰問隊員。嘉義縣特搜隊也不負眾望,在昨夜11點半,成功救出1男1女,兩人受困18小時,還有一隻小狗。

 

全台各地搜救隊紛紛加入搶救台南地震災區行列,民眾的愛心也持續不斷湧入。新北特搜隊原設於台南現場的指揮站另有他用,於是特搜隊前往永大路412號民宅洽詢借用住家前面的空地,供指揮站使用,屋主詹小姐二話不說立刻答應,還加碼將自家內7間待租房間,全部借給救災同仁休息使用

 

 

「人溺己溺」寒風刺骨救難人員不鬆懈 各界愛心不斷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南震災搶救跟時問賽跑,市府透過官方Line等網路社群,急徴募1000組探照燈及10000顆電池,結果約26分鐘左右,包括個人及公司行號等各界援助火速趕到,已募到超過1200百組探照燈及2萬顆電池,台南愛心大爆發威力「好比原子彈」。市府也發通告,感謝民眾捐輸,目前電池、頭燈及探照燈均已足夠,請民眾毋須再捐贈上述物資。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對台灣南部地震災民表達最深切哀悼。該會與農曆年節前兩天台灣地震災民以及感受到嚴重天然災害影響的台裔加拿大人士感同身受,共同為台灣民眾祈禱。 

 

 

「人溺己溺」寒風刺骨救難人員不鬆懈 各界愛心不斷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地震發生第一時間,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立刻指示,要佛光人全力協助救災。佛光山慈善院會同在地道場和佛光幹部投入關懷,帶來禦寒毛毯等相關物資,佛光山慈善院依來法師也前往台南關切。南台別院特別提供40個床位給災民和救難人員居住,佛光人誠懇接待,妙勤法師環境作息簡介,依來法師也為災民朋友進行心靈輔導,接著在二樓大殿進行祈福法會,在佛前讀誦 星雲大師為災民朋友撰寫的「為地震祈願文」,讓災民除了有物資的援助外,也能在心靈上找到慰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