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又漲價! 北科大:補助弱勢

   
2015-05-23

大學又漲價! 北科大:補助弱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教育部核定104學年度大學學雜費基本調幅1.89%,漲幅約2.5%到3.5%。全台159所大學中,目前已經有15校啟動校內調漲機制,有意調漲的學校最快下周五提案,學生直呼吃不消:「只能多打工了!」。

 

教育部5月4日發公文給各大學校院,啟動各大學學費調漲的校內程序。公文指依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年增率、受僱員工薪資年增率核算,104學年學雜費基本調幅是1.89%,前一年未調漲的學校,援例以當年度基本調幅加上前一年度基本調幅核算,104學年的基本調幅為2.5%,符合辦學績優等條件可漲至3.5%。

 

教育部提醒各大學如要漲學雜費,必須先檢視是否符合相關條件如:財務指標、助學指標、辦學綜合指標的審議基準,並完成資訊公開及研議公開的校內程序,在5月29日前呈報教育部審議。

 

各大學多在進行校內程序,依規定,必須經過各校學雜費審議委員會開會討論並決議調整幅度,且辦理 校內學生公聽會,最後經校內政事會議如校務會議或行政會議決議。其中台科大喊漲3.5%,學生每學期得多繳820到960元,台北科技大學、實踐大學等校也有意漲3.5%,淡江、中華等校擬漲2.5%,政大、聯合大學則擬漲1.5%。

 

台科大學生會長張文瀚說,調漲學雜費增加學生負擔,站在學生立場是反對,除非校方能夠明確說出要用在學生哪些方面。淡江陳姓學生說,私校學費本來就高,調漲後日子更難過,只能多打工了。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在目前低薪與貧富差距大的現況下,不宜調漲學雜費。

 

北科大主秘任貽均說,該校2005年至今已11年沒調漲學雜費,調漲後1年約可增加約1000萬收入,若獲通過,調漲後經費將用於課程改革與弱勢生補助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