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網路會議的市場也不斷地成長

   
2014-10-04

影音網路會議的市場也不斷地成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IPEVO 愛比科技,以一系列視訊的商品打入美國教育市場之外,以 Skype 話機起家的 IPEVO ,其多人語音會議機在市場,特別是在日本更有著不錯的評價,甚至還尬上了日本 Yamaha 的同性質產品。

 

 

影音網路會議的市場也不斷地成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雖然目前 IPEVO 以實物攝影機為主力,Skype 語音的商品相對就較不受注目,但 IPEVO 過往的一系列 Skype 話機在設計與功能性上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多人遠距語音會議產品 X1-N6 甚簡單易用,在市場上頗具代表性,其獨特的「X」造型獨具風格,還曾多次在日劇的場景中現身。

 

在網路應用的崛起下,日本市場在影音網路會議的市場的規模也不斷地成長,從日本市調公司的統計圖表中可以看出來,語音會議設備的市場規模從 2010 年就持續地成長,從 20 億日幣成長到 40 億日幣,足足成長了一倍,雖然相比於其他的類別,這個金額相對不高,但依然受到市場注目

 

影音網路會議的市場也不斷地成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因此 IPEVO 日本市場反應不錯,但也同樣面臨日本本土品牌的競爭,而這個對手還是個全球最大的樂器製造商--山葉公司(Yamaha),山葉公司的產品除了大家熟知的傳統樂器,也包含數位樂器與和聲音有關的商品,從電子琴、音響、音效晶片等,甚至還跨足機車與高爾夫球用品。

 

自 2006 年開始,山葉以發表 PJP-100UHS 系列機種進入此一市場,目前可說是日本市場中語音會議類型產品的第一品牌,IPEVO X1-N6 於 2006 年發表、2008 年進入日本市場後就急起直追,在不錯的性價比與評價下,在日本市場中暫居第二,與 Polycom、Jabra 等國際品牌分食日本市場。

 

X 造型的 X1-N6 在日本與中國等地的銷售不惡下,IPEVO 也持續收到來自各地追加的訂單,由於部分零件的規格特別,X1-N6 還曾一度停產,IPEVO 為此從全球尋找不同零件來源,以求持續生產因應市場需求。

 

在日本市場高度希望有更高階的機種下,若只是配合上更佳的音效處理晶片,進行單純的「復刻」升級未免顯得無趣,IPEVO 乾脆重新發想,針對高階需求來設計一款新產品,因此全新圓型的 VX-1 誕生了,而假設的市場敵手便是山葉的 PJP-20 。

 

由於山葉公司家大業大,跨足產業多元,音訊處理晶片也是其強項之一,單純以 IPEVO 的規模要跟他們爭奪市場大餅自然就不能只憑一已之力了,因此 IPEVO 結合了許多台灣零組件廠商之力來打造這款新機種。

 

為了增強通話效果,新機 VX-1 除了一個全向型麥克風,還加了四個單向,共五個高感度麥克風以確保收音效果。此外,IPEVO 表示許多高階機種在追求清晰的同時,反而將人聲壓縮得更加扁平或過於尖銳,VX-1 特別多採用了新唐(Nuvoton)的音效處理晶片來重建低頻、強化自然人聲,在不犧牲聲音清晰度的前提下,讓人聲更具厚度,與會者更能判斷對方說話的語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