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只剩五! 南韓總統朴槿惠將受調查!

   
2016-11-04

南韓法院在昨晚核准發出逮捕令之後,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已經遭到逮捕,隨後將接受審查,崔順實涉嫌干預國政引爆醜聞,讓朴槿惠陷入重大的政治危機,民調掉到只有5%,在野黨也要求對總統展開調查。

 

民調只剩五! 南韓總統朴槿惠將受調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日深夜表示,法院已經接受檢方要求,以涉嫌濫權與詐欺的罪名,向崔順實發布逮捕令,而已遭緊急扣押數日的崔順實將繼續留在拘留所,等待受審。而對此,總統府青瓦台消息人士表示,朴槿惠會在今日上午十點半針對這場「干政風暴」對人民喊話,表示將退居第二線之外,也表示若有必要會接受檢方調查。

 

朴槿惠在對人民喊話當中表示:「閨密干政事件都是我的錯,若有過失我願意出面負責」而對於捲入邪教組織的傳言,朴槿惠否認此說法,並表示,自己多年來與家人斷了聯繫,過著孤獨的生活,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崔順實的原因。

 

民調只剩五! 南韓總統朴槿惠將受調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朴槿惠則表示,未來被她提名的總理金秉准將持有經濟與各領域的權責,自己則只專注在外交與國防。金秉准對此表示:「總統是否有必要因親信干政而接受調查,雖然各方對憲法規定解釋不一,但我認為可以調查。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總統也不例外,但朴槿惠是國家元首,因此在程序和方法上,需要相當謹慎。」

 

司法部長金賢雄告訴國會:「總統自己很清楚事情的嚴重性。」,並會依照目前偵辦的方向,評估是否有必要且合法地偵訊總統,以發掘整件事情的真相事實。依照韓國憲法,除了叛亂或外患罪,在職總統可免受刑事追究。但不確定的事情是,現任總統是否可以接受檢察官調查,並在卸任後起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