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撐不住! 價格下修成定局

   
2014-12-30

北市豪宅撐不住! 價格下修成定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北市豪宅市場今年下半年總價7000萬元以上的豪宅成交案件,「低於行情5%以上」成交的比重高達25%,較2012上半年3%大幅提升22個百分點,是3年來新高;今年下半年願意以「高於行情」購買的成交比重僅6%,但2012年上半年最高達56%。 

 

 

政府打房將高總價的豪宅列為管控頭號目標,今年6月底央行擴大房市管制、擴大豪宅認定標準,加上房地合一稅制討論等利空衝擊,今年北市豪宅交易價格以「低於行情5%以上」成交的比重高達25%,創下近3年新高。

 


「豪宅沒有接手問題,是價格問題。」房仲業者表示,很多豪宅地段佳、保值性高,不會找不到買方,只是現在市場面臨房地合一政策不確定性,以及2016年總統大選的政治干擾,如果價格沒有誘因,買方不會想在這個時間點出手;他認為,價格要低於市場行情5~10%,買方才較有意願。

 


「價格修正已成市場共識。」今年豪宅主要交易區域,大安區佔3成,其次是中山區約2成,信義、士林各約1成,這些區域成交狀況都可看出價格有下修情形。 

 

 

過去豪宅買方有部分是出於投資考量,但近期受到政府管控影響,豪宅投資需求大減,許多二線地段但號稱豪宅的高價住宅,少了資金炒作也乏人問津,價格便開始鬆動。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已經較偏離傳統豪宅地段,而士林天母交易雖然還算頻繁,但少有新議題,豪宅看漲空間有限,這些地方價格低於行情5%的情況都蠻普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