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列入美操縱匯率觀察名單 央行:尊重美國算法

   
2016-10-16

再列入美操縱匯率觀察名單 央行:尊重美國算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近日再度將台灣列入匯率改善監控名單,主要則是因為持續單向干預外匯市場以及經常帳順差太高,但央行方面則認為,穩定新台幣匯率屬於央行職責,並沒有所謂的操縱匯率,會與美國財政部做進一步溝通。

 

美國在昨日公布「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內容提及的觀察名單中,包含台灣、中國、韓國、日本、瑞士、及德國六國,但經濟部國貿局表示,從美方提出的外匯政策報告中,並無任何國家構成「貿易便捷化暨執行法」中所推斷以匯率政策從事不公平貿易競爭全數要件,因此台灣並沒有被美國視為有不公平貿易競爭的貿易對象。國貿局也提出美方報告數據指出,台灣這兩次先後被列入美國觀察名單中,皆因外匯購買以及經常帳問題。

 

再列入美操縱匯率觀察名單 央行:尊重美國算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方報告指出,台灣光今年六月前12個月經常帳累積高達760億美元,佔GDP百分之十四點八,台灣官方外匯購買金額更是每月平均近10億美元,因此建議我國應該將外匯市場操作以及外匯存底的透明性提高,減少外界估算數據。中央銀行也在今日出面表示,台灣並沒有違反任何貿易法律,僅被美方列入觀察名單中,央行也將會與美方持續進行溝通,更反指「德國的經常帳順差更大」,但表示尊重美方算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