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夏普 傳鴻海欲出資億元日幣

   
2015-04-04

解救夏普 傳鴻海欲出資億元日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陷入經營危機的夏普急於強化財務體質,先前有意出資的鴻海再度出線,可望成了夏普救星,日媒傳言指出,鴻海擬出資逾1千億日圓(約台幣253億元)入股夏普。不過此消息並未獲雙方證實,夏普指出,鴻海並未正式提出出資交涉,鴻海則表示,能夠參與經營才是鴻海訴求的重點。

 

「鴻夏戀」雖然已過了原本約定契約的有效期限,但鴻海考慮對正在進行經營重建的夏普注資逾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4億元),取得夏普約二成股權,成為最大單一股東,藉此協助夏普改善財務,並希望參與夏普經營。

 

夏普與鴻海都未證實相關傳聞。鴻海先前提出入股夏普金額為669億日圓(約新台幣177億元),此次傳言「加碼」至1,000億日圓以上,比前一次的金額大增五成起跳,並將取得夏普逾二成股權,超越三星、高通,成為夏普最大單一股東,引起市場與業界高度重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月底曾表達注資夏普的意願,他當時強調,鴻海不忍見到合作的對象潦倒,已做好準備支援夏普,如果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想見他,「我隨時可以飛到日本談。」市場認為,郭董釋出不放棄入股夏普的訊息,主要看好夏普的品牌和技術實力,有助鴻海爭取蘋果等大廠訂單。

 

鴻夏戀於2012年3月啟動,雙方同意由鴻海投資夏普約669億日圓,正式入股成第二大股東,但因同年4月發現夏普出現巨額虧損,股價大跌,出資計畫談判宣告破裂。其後鴻海仍表示有意與夏普合作,但不僅止於出資,希望包括技術轉移等多元化合作,不過雙方的合作案始終沒有出現交集。

 

儘管鴻夏戀未能修成正果,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是遵守諾言,於2012年入股夏普所有的堺工廠,繼入股十代廠後,2013、2014連續兩年由虧轉盈。郭台銘也以此經營實績作為說項,希望以「參與經營」及「技術授權移轉」為前提,和夏普集團重啟談判。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