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好大! 明年龍舟賽改晚上

   
2015-06-20

太陽好大! 明年龍舟賽改晚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端午節要吃粽子和划龍舟,但每年端午節,只有彰化縣的鹿港慶端午活動有中部唯一的水上龍舟賽,來自中部地區的機關學校組隊,以往都在彰濱工業區的吉安水道競逐冠軍,今年則移師福鹿溪一較高下,除有競爭激烈的國際龍舟錦標賽總決賽,還有中彰投三縣市政府各局處首長代表隊,加上彰化縣議會、日本長野縣松川村、國際青商會、綠鑽彰化年輕好漾等8隊進行友誼暨表演賽。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表示,台中市與彰化縣、南投縣地理位置緊密相鄰,是同一個生活圈,現在又建立了「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三縣市更加緊密合作,在產業就業、文化觀光等各方面共榮發展,這次的龍舟比賽也是彼此共同治理的重要項目之一。

 

 

除了龍舟賽外,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內的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以及緞帶王織帶博物館都舉辦活動共襄盛舉,其中台灣玻璃館內的玻璃媽祖廟有擲筊抽大獎活動,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則有闖關遊戲,遊戲中增進健康知識,織帶博物館則有新奇有趣的DIY活動。

 

 

從民國67年舉行至今的鹿港慶端陽龍舟賽,已邁入第38個年頭,不但成為中部地區唯一的龍舟比賽,也吸引國際隊伍參賽。今年的鹿港龍舟賽,自6月18日至6月20日在彰化縣福鹿溪水道登場,報名隊伍十分踴躍,除了國內各界好手報名參賽外,也吸引外籍學生及人士組隊參賽,選手們分別來自英國、西班牙、美國、南非、泰國、日本、印尼、蒙古、南韓等17個國家地區,共計100個隊伍組隊參賽,希望「鹿港龍舟賽」能夠延續傳統節慶特色,更能進一步邁向國際化。

 

 

鹿港慶端陽的特色是除划龍舟外,還保留了很多傳統民俗。例如在端午節才會有的應景美食-煎堆;在南靖宮廣場,還有鹿港人在過年時玩的紙上遊戲『葫蘆問』,從清朝留傳至今,藉由端午節推廣這項有意義又有趣的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明年龍舟賽改為夜間舉行,不僅免去酷熱之苦,預料夜晚的福鹿溪,將別有一番風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