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同意房屋交屋附健檢 但切記不要汙名化老屋

   
2016-09-22

國內超過30年老屋的數量高368萬戶,其中雙北占了37%。內政部未來擬修法,買30年老屋時,必須付健檢證明,雖然六都都表認同,但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不要汙名化老屋」,屋齡不是問題,屋況才重要,世界各國都有百年歷史的老屋,希望中央可在決策前多聽聽民眾心聲。

 

六都同意房屋交屋附健檢 但切記不要汙名化老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此,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議會時表示支持,在921前蓋的房子沒有防震係數,北市約有46萬戶,若遇到六級以上的地震有可能會全倒;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北市非常支持老屋健檢,未來將會與內政部合作,推動「安家顧園計畫」。朱惕之則表示,新北市政府在今年二月開始受理房屋健檢,目前接受近兩千件,並進入初評階段,就是希望提供民眾住宅安全,降低住宅疑慮。

 

高雄市政府對此表示,將會依照中央法令變動來執行,提升居住安全必須是政策方向。但同時也提到如何與民眾財產權利達到平衡,是未來法令的重要思考點。而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將會針對中央法令修正工作執行配合。

 

六都同意房屋交屋附健檢 但切記不要汙名化老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推動老屋健檢政策出發點好,但若要附上健檢報告必須要有完整配套措施,像是健檢費用、財產權、標準認證以及資訊保護等等,都必須要兼顧買賣方的權益,修法的時候也必須要有更縝密的考量。

 

桃園市至今申請老屋健檢的案件已達千件、台中市政府也從5月開始開放申請,至今已經完成39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