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瞎子摸象!Google聯手高通推全新平台整合IoT

   
2016-12-15

不再瞎子摸象!Google聯手高通推全新平台整合IoT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過往總認為物聯網圈內的產品,東做一個西做一個,再加上商業機密問題,導致不同品牌的商品無法真正串成「物聯網」,而有分散市場,缺乏平台整合之譏。科技龍頭Google這下出手推出全新物聯網平台「Android Things」的開發者預覽版本,要解決「開發者是瞎子摸象」的問題,同時高通、聯發科有望支援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

 

美國高通公司今日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計畫與Google合作,在高通驍龍(Snapdragon)處理器加入對全新Android Things作業系統(OS)的支援。高通指出,Android Things是針對物聯網終端裝置設計的Android全新垂直版本,物聯網終端設計是一項複雜的工作,開發者需要結合多種連接技術、感測器、資料處理與儲存、先進的多媒體與使用者介面、安全性、雲端整合、終端管理以及空中下載(over-the-air)升級和服務。

 

不再瞎子摸象!Google聯手高通推全新平台整合IoT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過往物聯網應用欠缺打造世界級應用所需的一致性環境、軟體工具和支援,分割的OS生態系統讓開發極具挑戰性。如今開發者們可運用其在Android和Snapdragon處理器上的專長,進行消費端與工業級多樣類型聯網終端應用,此目的在協助眾多開發者奪得物聯網領域之商機。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開發副總裁Jeffery Torrance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宣佈與Google就這一創新專案展開合作,共同拓展Android生態系統。開發者能夠將Snapdragon處理器的強大性能與Android Things結合,我們預期這將孕育出許多令人興奮的全新產品」,另外,由於Android Things 也支援 Google 物聯網通訊協定 Weave,市場預期未來聯發科新款晶片也可望支援Android Things。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