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精油竟曬出黑斑!還在為肌膚保養困擾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6-06-28

使用精油竟曬出黑斑!還在為肌膚保養困擾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全台近日白天天氣高溫炎熱,尤其中午前後溫可以來到37、38度,且紫外線指數偏高,有外出需求的民眾就得特別注意防曬了,就有一名30歲女性,因為使用了柑橘精油,外出時,精油殘留皮膚再曬到陽光,結果就曬出斑點,甚至發紅起水泡。因為柑橘類水果是感光植物,如果沒有防曬就很容易曬出斑點,嚴重就會引起感光性皮膚炎。

 

那是否所有精油都會有這種一曬太陽就出現斑點、發紅的情況呢?別擔心,讓精油達人李淳廉博士來為您解答!

 

 

使用精油竟曬出黑斑!還在為肌膚保養困擾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精油Q&A

 

(Q):網路上流傳,有人使用柑橘類精油產品後曬太陽,皮膚出現黑斑,請問是所有精油都會出現在這種狀況嗎?

(A):李淳廉博士:「萃取自果皮的精油,本身含有一種咈喃香豆素,如果直接塗抹皮膚,經過陽光照射,是會形成斑點及曬黑的狀況。且不只萃取自果皮類精油會有此現象,許多種子類的精油如:歐芹子,歐白芷,芫荽精油也會出現這種狀況。但一般如薰衣草、玫瑰等花草類精油就不會有這種狀況。」

 

(Q):如果我想使用柑橘,歐芹子類的精油,那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A):李淳廉博士:「這類果皮精油雖然有很好的柔膚效果,但建議與基底油搭配做一定的稀釋並且與其他精油一起搭配,都可以降低他本身的光敏性,另外更重要的是最好不要在白天使用,或是使用後經過清洗後再出門,都可以避免柑橘精油造成的曬黑現象。」

 

 

使用精油竟曬出黑斑!還在為肌膚保養困擾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其實不光只是感光植物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敏感性肌膚」也是一個頭痛的問題,常常因為換季、過度清潔或空氣髒汙,造成皮膚紅、癢、發腫,臉部青春痘狂冒,伸手去抓,往往會抓破皮而引發細菌感染,不抓卻又奇癢難耐,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讓我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敏感肌膚Q&A

 

(Q):什麼樣的膚質會招惹上敏感呢?

(A):李淳廉博士:「敏感代表皮膚功能受損或失衡,導致發紅、灼熱、緊繃、刺痛、癢感等症狀,這種敏感症狀不限於乾性皮膚,混合性或油性皮膚也會敏感,專家指出,任何接觸皮膚的東西,如過強的清潔用品、化妝品、保養品成分都會讓皮膚陷入敏感的困境。」

 

(Q):我有敏感性肌膚,用一般市售清潔產品清潔後,臉部常會乾燥,紅腫,這種是否能只用清水清潔呢?

(A):李淳廉博士:「切勿過度清潔,清潔用品以不含香料、皂鹼為上選,過度清潔會一併洗去深層的皮脂,讓皮膚失去自然調節修復的能力。那僅用清水清洗就足夠了嗎?其實不然,清水只能清洗表面的灰塵,而不能清潔附著於毛孔內的髒污、油垢。所以在皮膚清潔上,應選用針對油性及敏感肌的清潔用品,正確的使用洗面乳,沐浴乳,可以使肌膚變得更好。」

 

(Q):我有敏感性肌膚,洗完臉後常常出現乾燥、脫皮的現象,請問在皮膚的護理上我該怎麼做呢?

(A): 李淳廉博士:「敏感肌保水能力差,比起一般人更容易乾燥,所以更需要呵護,但保養品中的化學物質,也常讓敏感肌陷入窘境,香精、酒精、乳化劑等等成分一定要避免。另外,不用貪心要抗老美白,瓶瓶罐罐擦太多,接觸香料、乳化劑、防腐劑等化學物質的量增加,對敏感肌反而是負擔,先把保濕做好,才是皮膚保養的根本。」

 

 

使用精油竟曬出黑斑!還在為肌膚保養困擾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