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印度分公司擬賣鴻海接手

   
2015-12-08

 

夏普印度分公司擬賣鴻海接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於目前夏普(Sharp)正在積極進行賣掉印度分公司股權?據指出,點名鴻海有機會承接,對此鴻海表示「對於市場傳聞不予評論」,因此目前尚未確定。但夏普除精簡事業部與出清庫存外,同時也將各地品牌出售,藉以取得授權金,挹注事業本體虧損的部分。

 

除了鴻海有意併購並與正在積極協商中,另外,日本官民出資的產業革新機構也正在考慮收購夏普過半股權據;由於夏普印度分公司將在本月12日召開董事會,將通過其母公司和有意願的買主。只是夏普印度公司的新主人是誰?目前未透露,而印度分公司營運開始進行盡職調查相關作業。

 

 

夏普印度分公司擬賣鴻海接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夏普考慮將經營不振的液晶事業與公司主體切割出去,變成另家公司,然後考慮接受產業革新機構等的出資。今後將積極協商,期待2016年3月底前達成基本的協議。截至今年9月,夏普擁有印度分公司約75%的股權。在印度普恩(Pune)設有製造和研發據點並生產電視、冷氣機、冰箱和微波爐等,而夏普在印度共有三家分公司。鴻海集團積極布局印度市場。據指出,鴻海旗下富士康(FIH Mobile Limited)收購印度行動網路公司MoMagic。

 

夏普印度分公司除了負責生產製造外,還有行銷的分公司以及軟體發展的分公司。而2015年營收為18.9億盧比(約新台幣9.14億元)。據指出,夏普印度分公司預計在12月12日召開董事會,會中將討論並通過夏普母公司處分股權的議案,其中有意願購買的買主也將對夏普印度分公司營運開始進行查核等相關作業。

 

 

 

 

 


相關文章看更多:太陽能事業旺 夏普有望翻身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