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新住民 棄高薪伴夫拾荒

   
2014-08-05

罹癌新住民 棄高薪伴夫拾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許多新住民來台結婚,是為了較為優渥的生活環境,也不乏假結婚的事件,但是,在台中就有一位新住民,將她的生命扎根在台灣,甚至比台灣人更珍惜這塊土地的溫暖。

 

抗癌十年的大陸新住民黃艷群,化身老伴三輪車後的「守護天使」,主動放棄外地高薪工作,日日陪伴先生拾荒,只為照顧84歲丈夫與14歲女兒,一家三口的故事感動不少鄰居、朋友。

 

今年剛滿50歲的黃艷群,17年前嫁來台中大雅區,與榮民竇錫章育有一女,黃艷群紅著眼眶說,十年前發現罹患子宮頸癌,她說,若不是有丈夫和小孩,自己絕對活不下去,手術加上化療的過程,消耗掉她大半體力和家中存款,為了這個家,她硬是咬牙撐了過來。

 

黃艷群康復後,更珍惜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她放棄可以到外地求職,賺高薪過好生活的機會,留下來照顧老邁的丈夫和年幼的女兒,並和丈夫天天一起拾荒。

 

黃艷群說,丈夫罹患氣喘多年,得靠騎三輪車省力,她跟在車後,邊推三輪車邊注意來往車輛,雙手還得撿拾路旁的資源回收物。以前撿整天還可換得50元,現在有時一整天下來只有20元,但她完全不以為苦。

 

鄰居看在眼裡既心疼又感動,除了主動收集回收物放在門口,方便黃艷群撿拾之外,也不忘在旁多放一包白米、麵條或罐頭,為的就是讓這家人能吃得溫飽;黃艷群點滴在心,她說,如果她去外地工作,也許能賺更多錢,但這樣一來,她永遠不會發現親情的可貴,和台灣鄰居對她的好。

 

對於這樣的人生,黃艷群並不後悔,就讀國中的女兒也相當貼心,自幼學會煮飯、分攤家事,甚至買父親最愛的紅豆麵包討父親開心;談起有如「守護天使」的太太,竇錫章臉上堆滿笑容,他豎起大拇指說,太太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好女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