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附醫與印尼華協跨境合作 為醫療合作展開新頁!

   
2016-11-15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4日與印尼西爪哇華文教育協調機構簽署了跨境醫療合作協議,正式啟動了雙邊合作,同時也與印尼西爪哇華協啟用的新會所大樓中正式設立「北醫印尼聯絡中心」,與附醫的國際醫療中心無縫連結,未來將提供遠距離醫療諮詢、預約看診以及協助辦理簽證等事宜。

 

北醫附醫與印尼華協跨境合作 為醫療合作展開新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簽約儀式上由附醫院長陳瑞杰院長與印尼西爪哇華協劉宜炳輔導主席代表簽約,到場官員像是僑委會吳新興委員以及印尼教育參訪團等多位貴賓。吳新興委員長表示,協議是新政府上任以來,海外僑胞團體與國內醫療機構簽署的首例合作協定。

 

陳瑞杰院長致詞時表示,臺灣擁有先進且完善醫療系統,同時也是早期與其它先進國家的交流中十分重要的角色。有加上印尼華文教育界的領袖對於推廣印尼華文教育的無私奉獻,現在更發揮崇高的愛心,照顧當地人民的健康,意義程度相當明顯。

 

北醫附醫與印尼華協跨境合作 為醫療合作展開新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陳瑞杰院長也提到,自己曾在2014年11月赴印尼考察,發現印尼的經濟成長已超越醫療發展,當地民眾在經濟條件許可下,會選擇到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就醫,卻不在印尼當地就醫,這除了顯示醫療水準之外,同時也顯示了印尼龐大的醫療需求。

 

而促成這樣活動的印尼西爪哇華協陳迪鵬顧問去年兩度帶領近30位友人至附醫接受健康檢查,迄今已協助將近50位印尼病患於附醫接受健檢與治療,可說是功不可沒。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