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畫淹水地圖 民眾反應兩極

   
2015-07-11

北市府畫淹水地圖 民眾反應兩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場連續幾小時的雨,北市不少地區就會嚴重積水,某些區域更是頻繁傳出災情。為此,台北市政府請來顧問公司,準備要畫「淹水潛勢地圖」來預防水災。其實,經濟部水利署先前早就針對全台每個縣市,做過相關資料整理,地圖資料是用重現期距和累積降雨為條件值來繪製,但市民反應兩極。


午後下起雷陣雨,連續兩個小時,累積上百毫米雨量,淹水高風險區就已發生災情,遇上颱風雨量等級再提升還得了。現在台北市政府有新招,有意繪製「淹水潛勢地圖」,防範未然。


所謂的淹水潛勢地圖,其實經濟部水利署早就有了。但怕中央資訊太老舊,鄧家基副市長認為,住在淹水地方居民應該要做到自主救災,並打算要畫北市府自己的「淹水地圖」。


「我覺得沒有用,因為像這次淹的,也不是淹水區的地方,好像是哪邊在施工,把排水的地方堵到了。」文山區老泉里里長夫人不以為然的說。對於淹水潛勢地圖,市民除了怕被列入高潛勢區會影響房價,也有居民抱怨,就算不是高風險區域也會淹水,與其畫圖不如想辦法解決淹水問題。


北市水利工程副處長陳郭正表示,「總會經歷這種民眾擔心房價,我們要試圖尋求策略,看如何讓我們的生命財產,損失降低。」市府畫地圖想防範預發性的天災,但民眾更想知道 ,淹水夢靨如何能一勞永逸。兩者之間如何達成共識,就看市府下一步所採取的行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