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告現值調漲 破22年紀錄

   
2013-12-17

新北公告現值調漲 破22年紀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選自網路)

 

2014年公告土地現值查估及評議作業,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估計轄區內區段地價,提交各直轄市、縣(市)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近日已陸續辦理評議完竣。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將於2014年1月1日公告。內政部表示地價稅率是三年調整一次,2013年已經公告一次,所以此次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在2015年前都不會影響到地價稅的課徵。

 

新北市審議通過明年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全市平均漲幅為17.45%,漲幅創22年以來新高紀錄。除了新北市的調幅大漲外,桃園縣也表示,明年土地公告現值調高約20%,台中市的調幅更可能達24%、高雄市調幅在10%以上,台南市則在5%至10%之間。 


台灣在萬物皆漲、財政部長說台北房市將泡沫之際,各地方政府將明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漲,是順應市場?還是為各種房地產相關課稅作出準備? 


政府財政困窘、真的窮得只剩下國土可以努力開發及標售?在全台房價仍屢創新高之際,政府早就把算盤算進房地產這塊肥肉上了,打算趁高檔狠狠的抓他一票,為國庫撈多點銀子,於是全面調高各都會區的土地公告現值,為課稅作出新標準。 


雖說政府不願承認調高土地的公告現值,是為了為將來多課徵土地徵值稅鋪路,同樣的,政府努力推行的實價登錄制度,官方的說法也是說,不是為「實價課稅」鋪路。然而,這兩項大動作,在房地產業者眼中,早就已經是『國王的新衣』般、看光光了! 


調高公告現值近市價的目標,雖然還有一段很大的差距,但調高後的『後果』,政府可曾想到?調高的土地公告現值,將帶動土地價格的標準上揚,而土地價格的上揚,勢必又將帶動房價的再上漲,民眾購屋的痛苦指數更將飆上最高點,政府難道不知道? 


既然財政部長直言台北區房價很高、非常高,並已到泡沫化的地步,那以台北都會區為主的雙北市土地公告現值就應該『緩漲』,否則將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漲,不是等於在高房價上灑上汽油般,再助漲一程?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