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貼心連環叩 老菸槍戒菸贏獎金

   
2014-06-09

女兒貼心連環叩 老菸槍戒菸贏獎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菸癮32年的洪先生曾戒菸10多次都失敗,4月底有次躺在床上邊講電話、邊吸菸,沒想到手一滑,香菸不小心把嘴巴燙傷,在一氣之下決心戒菸!2個貼心女兒每天奪命連環叩,還找了阿嬤幫忙監督,總算成功戒菸!

 

國民健康署表示,台灣成年男性吸菸率是英美的1.6至1.8倍,但只有1/3至1/4成功戒除菸癮。

 

目前我國仍有350萬成年吸菸人口,國人30%癌症都和吸菸有關。國民健康署說,只要1天不抽菸,體內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濃度下降,就能立刻降低心臟病猝死機率,戒菸1至2天手腳末梢就能回溫、血壓回歸正常,戒菸馬上就能贏得健康。

 

董氏基金會2002年起舉辦「戒菸就贏」比賽,今年共吸引2萬7427名癮君子報名參加,由媽媽、太太、老婆、朋友擔任戒菸見證人,成了戒菸者的溫柔推手。

 

基金會指出,65%參賽者能在1個月內不吸菸,35%參賽者甚至能持續1年不吸菸,換算下來約有9500個家庭能免於二手菸害。

 

戒菸成功獲得6萬元獎金的洪先生說,18歲開始吸菸,最高一天菸量曾達40根,和朋友喝茶聊天,不知不覺就抽完2包菸,近來感覺胸口鬱悶,做20下伏地挺身就氣喘如牛,加劇戒菸念頭。

 

他說,戒菸前1個星期痛苦難耐,只好拚命玩手機遊戲轉移注意力,除女兒每天電話問候,媽媽更每天監視他有沒有偷呷菸,笑說「好像在抓小偷!」女兒說,6萬元獎金要全部給獻給阿嬤,感謝她時時刻刻緊盯爸爸的辛苦。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