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茂今年營業額優 預估上海廠3年擴產營業額上看2億

   
2016-03-18

 

南茂今年營業額優   預估上海廠3年擴產營業額上看2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今年營業額表現可較去年成長個位數百分點,去年每股純益2.54元,預估2018年南茂在中國大陸上海廠產能擴充後,每年可帶來2億美元營業額,預估三年後,上海廠LCD驅動IC產能將占南茂總產能40%,明年起開始挹注營收。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今年營業額表現可望較去年佳,成長幅度大約在個位數百分點,今年主要營運動能來自於大尺寸面板驅動IC、利基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niche DRAM)和微機電(MEMS)領域。

 

 

南茂今年營業額優   預估上海廠3年擴產營業額上看2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展望中國大陸上海宏茂微電子布局,鄭世杰表示,在客戶要求下啟動上海廠驅動IC產線投資,規劃3年時間,將擴充上海廠金凸塊月產能到5萬片,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所需玻璃基板封裝(COG)以及大尺寸面板驅動IC所需捲帶式薄膜覆晶(COF),月產能到9200萬顆。預計到2018年,南茂上海廠的驅動IC封測產能,將擴增到總產能的40%,預估到2018年,上海廠擴充後每年可帶來2億美元的營業額。

 

鄭世杰在16日下午出席台灣證券交易所的法人說明會中表示,除了看準大陸面板廠的需求之外,有意入股南茂科技結盟的中國大陸紫光集團,也表示將介紹京東方、華星光等客戶。

 

鄭世杰說,目前重啟上海廠的2億美元投資案,雖然部分最終客戶端指向中國大陸面板廠大呎吋面板的驅動IC需求,但由於這方面的驅動IC設計業仍在起步階段,也因此預估下單的客戶仍以台灣的IC設計業者為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