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瞬間全靠邊 老奶奶撿回一命

   
2015-03-30

公車瞬間全靠邊 老奶奶撿回一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連續幾天濕冷,這兩天終於放晴,民眾把握豔陽高照的周休假期掃墓。高齡95歲的翁姓老奶奶在家族晚輩陪同下到富德公墓為老伴掃墓,不料,中午天氣一下子變熱,翁奶奶突然中暑昏厥倒地,家屬驚嚇下,拿起電話要撥119求救,結果山區手機訊號不佳,撥不通,著急得不知所措,四處求援。

 

幸好駕駛掃墓公車的司機曾志財經過看見家屬呼救,趕緊透過無線電聯繫管制點的員警,通報消防隊派救護車馳援,由於山路路幅窄小,為加快救護車速度,掃墓公車皆靠在路側停駛待避。

 

駕駛獲報後,所有公車馬上在60秒內停靠路側,正值掃墓人潮尖峰時段,車上乘客不知停車原因一時躁動起來,經駕駛廣播解釋,所有乘客都待車內安靜等待,不久救護車抵達山下路口,由另名員工騎機車帶路。

 

原本需耗時超過60分鐘車程,救護車從消防隊到山區,只花了15分鐘就將翁奶奶順利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經急救後,翁奶奶已回家休息。

 

家屬說,老奶奶和老爺爺感情好,老奶奶年事已高,每年仍堅持上山為老爺爺掃墓,昨日途中突然昏厥,家屬不知所措,他們對首都司機的機警和危機處理感到非常貼心。

 

北市公運處指出,配合清明掃墓期間闢駛木柵線、南港線、軍人公墓線、崇德線及陽明山線免費掃墓公車,另現場配置免費復康巴士,服務行動不便及70歲以上年長者往返墓區,民眾可於掃墓公車乘車地點洽詢協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