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孫儷如何讓身價上億

   
2014-12-23

看看孫儷如何讓身價上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明星跨界進軍資本市場,大手筆弄潮資本運作。互聯網巨頭進軍娛樂,泛娛樂佈局如火如荼。對其他行業來說,娛樂產業成了一塊唐僧肉,而對娛樂行業來說,把娛樂注意力、粉絲、知名度變現成了越來越多的投資選擇。

 

 

這界跨得有點大明星資本市場抖精神

 

在娛樂圈以會投資聞名的任泉,今年7月聯手好友黃曉明、李冰冰發起了「StarVC計畫」,準備以足夠的誠意與資金,來尋找中國最有創新力的公司。消息發出不到三日,該團隊已收到上千份投資邀請函。

 

 

VC(風險投資)並不稀罕,但明星合夥做VC卻是新鮮事兒,這一計畫的主發起人任泉從投資餐飲開始,已做了15年投資人。這次拉上李冰冰、黃曉明兩位好友,整合各自資源和資金,還聘請投資領域的專業團隊實際操作。

 

 

三位元明星通過電話會議、親自參與等多種方式負責公司運營。有業內人士分析,對於藝人而言,除了名氣和資金實力外,更重要的是圈子優勢,他們熟知影視娛樂行業的生存法則,但是此次,三人表示不投影視圈,可能對於三位元藝人來說需要全新的學習,前景需謹慎看待。

 

 

其實,明星做風投在國外也屢見不鮮,比如好萊塢明星阿什頓·庫徹就投資了互聯網公司Twitter。庫徹並不是簡單地把錢砸給創業者,而是發揮自己對產品和品牌行銷的思維優勢,推動創業公司的發展。

 

 

 

左手娛樂右手投財氣、星光同耀眼

 

在投資界,不少明星上袖善舞,在資本市場表現亮眼,甚至為其娛樂明星的身份增光不少。

 

 

比如黃曉明,一向被稱讚有投資頭腦。他早在2008年,就以每股3元的價格購入了180萬股華誼兄弟股份。2009年華誼兄弟上市後,黃曉明所持有的股份暴增,使其跨入億萬元富翁行列。

 

 

章子怡投資萬達商業地產,持股900萬股,據稱身價超過16億元。另一位超級偶像趙薇位列資本造富明星榜的前列,據媒體透露她所持有的股票市值超過3億元。而孫儷曾以202萬元價格獲得海潤影視2.6%股份,海潤影視借殼申科股份後,孫儷由此身價超過2億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