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作風!美的集團雷厲風行併購德國機器人企業為哪樁?

   
2016-07-21

豪門作風的併購!溢價三成也要拿下的決心究竟在哪裡?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美的集團將德國機器人企業庫卡集團七成股權收入囊中,為了達成此一目的不惜付出巨額代價,美的集團同時在資金上的壓力也與日俱增-畢竟目前美的拿到的庫卡股份,是其之前預計的30%最低目標的近三倍。

 

豪門作風!美的集團雷厲風行併購德國機器人企業為哪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7月20日,美的集團宣佈其對德國庫卡集團股份進行自願公開要約收購首階段結束後的結果。要約期首階段結束後,截止7月16日,所持有的庫卡股份達72.18%。額外要約將於2016年7月21日開始後的兩周內結束。而7月15日,美的剛剛宣佈已拿下庫卡62.88%股權,拿到庫卡剩下的10%股份,美的僅用了不到兩天的時間。

 

此次收購庫卡,美的抱著必勝的決心。在收購條件上,美的極大地放寬。美的在收購協議中再次承諾,收購庫卡後不會使其退市或重組,對員工不裁員,不關閉工廠或搬遷。同時,為了尊重庫卡集團的品牌及智慧財產權,美的將與庫卡訂立隔離防範協議承諾保密其商業機密和客戶資料,以維持庫卡與其客戶及供應商的穩定關係,從而保護德國企業最在乎的智慧財產權。

 

豪門作風!美的集團雷厲風行併購德國機器人企業為哪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通過美的對庫卡不惜一切代價的收購來看,其在智慧製造領域的野心已不容忽視,這也是美的國際化佈局外延的一次拓展,該公司需要通過收購尋找並培育新的增量市場,同時美的正需要通過機器人來進行自我智慧改造,根據美的確定的戰略計畫,庫卡有可能在2020 年之前,超額完成其設定的實現40億-45 億歐元收入的宏偉目標,而其中有10億歐元的收入預計將來自中國市場。

 

北京中怡康市場研究公司品牌中心總經理左延鵲認為:「美的有意通過對庫卡的並購,實現智慧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裡,從而潛入巨大的智慧製造市場,挖掘利潤點。在陸續完成三項收購後,預計2016年美的集團營收規模將迅速擴大,或將再激增三分之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