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融機關報告出爐! 兆豐銀未申報遭罰57億

   
2016-08-20

美國金融機關報告出爐! 兆豐銀未申報遭罰57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兆豐金旗下的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嫌洗錢,央行將可能遭到波及。該分行美國主管機關遭重罰,金額高達1.8億美元。新任兆豐金暨兆豐商銀董座徐光曦已遠赴美國,準備著手處理弊案。據媒體分析,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在3月提前請辭董座,現在兆豐銀行出包,懷疑兩者間有所關聯。

 

據金管會表示,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在2015年時,曾經接受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理機關進行現場檢查。檢查報告在今年2月公布,顯示該分行擁有未落實可疑交易篩選、申報作業等法令遵循的缺失,但報告內文並沒有提及將採取的處分。蔡友在3月報告出爐後,才提前提出辭呈,導致金融界議論紛紛。外界不禁聯想蔡友是否涉案,恐怕金管會將會採取動作,徹查蔡友以釐清與洗錢案件的可能性。

 

美國金融機關報告出爐! 兆豐銀未申報遭罰57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兆豐金控面對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理機關的指控,19日晚間緊急召開重大訊息發布會。負責人出面聲明,指美國近年加強反恐,並致力杜絕洗錢活動。由於今年初制定新規範,才導致兆豐銀未達新標準。該行已在19日與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簽署書面協議,以處理「應申報而未申報」情事。兆豐銀行將會在未來10天內,繳交高達金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的罰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