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回家般舒適 文創旅店創差異

   
2015-07-29

如回家般舒適 文創旅店創差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文創已不是在紙上畫畫,它可以是種風格,與不同產業結合發揮。近年來,文創更運用在旅店設計,像是落腳於台北後火車站商圈的蜂巢旅店,於去年底開幕,其小巧精緻的裝潢不但吸引許多日本、港澳及星馬的國外自由行旅客,當地民眾看見也直呼好想住一晚看看。

 

在這不僅可以感受舊台北的古早味,晚上還能到寧夏夜市點盤蚵仔煎品嘗、用劉芋仔蛋黃芋餅解饞,最後再打包些滷味和現打果汁作為宵夜,結束宛如蜜蜂般嗡嗡嗡的行程後回到蜂巢,感受像家一般的溫暖。

 

走進蜂巢旅店的房間中,立即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窗戶,讓房間更添明亮。身旁牆上的6角形置物架,則一貫蜂巢的概念,不只達到善用空間的目的,更添趣味。雖然空間不大,但每間房內浴室也都貼心配有免治馬桶和浴缸,讓所有到來的旅客在結束一天旅程後,可以洗去一身疲憊好好放鬆休憩。

 

如回家般舒適 文創旅店創差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天成飯店集團全新打造的精品旅館品-Bee House蜂巢旅店,館內僅有32間房,以蜜蜂歸巢的概念打造,在品牌Logo、公共空間和房內擺設中,大量運用6角形結構,富有設計感之外,更象徵提供旅客們可靠的居住保障。

 

儘管蜂巢旅店只是連鎖飯店集團旗下的平價精品旅館,但細節部分絲毫不馬虎。館內同樣設有迷你健身房,當旅客嚐盡台北美食後想挽救肚皮也無需出外找健身房,更不必擔心旅行結束身材走鐘。當然,作為一間文創旅館,應有與文創相關的呈現,該集團邀請到馬來西亞插畫家ilovedoodle(我愛塗鴉)合作,在館內走廊、房間、廁所擺設富饒趣味的插畫,希望傳達用生活記錄一個微笑,用旅行記錄生活的概念,提供旅客更好的住宿體驗。







相關新聞看更多:15萬起家 優格立足各百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