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政大臣親上火線:英國已做好準備

   
2016-06-27

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脫歐派得票52%,領先留歐派48%,英國確定成為第一個脫歐國家。英國脫歐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英鎊劇貶,全球股市重挫。對此,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宣布辭職。一直被視為最可能繼任首相卡麥隆(Cameron)的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在英國公投後首次發言。歐斯本表示公投後,英國經濟將不得不作出調整,金融市場波動很可能繼續,未來不會一帆風順,但英國已為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準備。

 

英國財政大臣親上火線:英國已做好準備 | 文章內置圖片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圖/擷取自網路)

 

歐斯本表示英國已準備好面對未來,已與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Carney)在周末進行了例行接觸。歐斯本話一說完,英鎊兌美元維持此前跌勢,亞洲盤低見1.33美元水準,現報1.3403。加拿大皇家銀行稱,考慮到英國與歐盟的關係面臨如此大的不確定性,且這種不確定性可能持續,英鎊不大可能迅速達到新的穩定均衡水平。英國公投脫歐,使英國政局陷入混亂狀態,國內工黨與保守黨領導權展開爭奪,同時也加大了英國在如何脫離歐盟方面的不確定性。歐股周一盤前普跌,英股期貨盤前曾挫逾百點,跌穿6,000關。

 

英國財政大臣親上火線:英國已做好準備 | 文章內置圖片

英國首相卡麥隆(圖/擷取自網路)

 

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公投後決定在幾個月後辭職,執政保守黨正應付由此導致的英國政府政治真空。同時,反對黨工黨的影子內閣中接近12個人或者辭職。令英國政治危機雪上加霜的是,英國脫歐 但蘇格蘭想留歐。蘇格蘭首席部長妮可拉‧史特金(Nicola Sturgeon)在接受英國Sky News電視台訪問時說,蘇格蘭在公投中很明確的選擇要留在歐盟,62%的選民投下留歐的選票,只有38%選擇脫歐。因此她誓言在必要時再次舉行脫英公投,以保護蘇格蘭在歐盟的位置。

 

英國財政大臣親上火線:英國已做好準備 | 文章內置圖片

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在英國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中投下她的一票。(圖/翻攝自美聯社)

 

英國還可能面臨很快舉行第2次全國公投的可能性。由保守黨成員挑選的新黨首可能舉行提前選舉,以確立黨內領導人的權威。如果2/3的議員支持進行提前選舉,或者大多數議員對新政府中投不信任票,議會也可能觸發提前選舉。卡麥隆的一位助手稱,首相將在周一與內閣部長們會面,討論未來的執政程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