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最高品質! 一顆水果要價4000美金?

   
2016-08-11

一顆兩萬的西瓜,堪稱水果界的LV,180年當中僅僅11家店面;東京有一家叫做千疋屋(Sembikiya)的水果店,有著全世界最好的水果,但當然,價錢也就相對嚇人了。

 

水果的最高品質! 一顆水果要價4000美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Sembikiya在1843年,由一位Benzo Ohshima的武士所創,在182的店史當中,卻僅僅只有11家分店;由水果及蔬菜做起來的Sembikiya,在水果店進入第二代的時代時,Ohshima的媳婦想從原本的傳統水果店改成商業模式較大的經營方式,希望有更大的獲利空間,因此開始嘗試稀有的水果;而到了第三代,Sembikiya開始從國外進口優良品種的水果並且同時改良國內水果的品質,至今,Sembikiya已經成了日本水果屆的LV,只賣全球稀有的水果。

 

水果的最高品質! 一顆水果要價4000美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一顆西瓜約6535台幣

 

Sembikiya的貴並不是沒有道理,以甜瓜為例,因為甜瓜需要日照才會長得好,而日本的靜岡縣又是全國日照最多的低方,因為優越的地理條件,也讓人們相信水果品質,進而願意高價為水果買單,而在靜岡縣總共有600名農民,這些甜瓜都是每位農民的心血,果農會透過手工授粉,來讓果實在保護下完美的成長,才會有這樣甜美的甜瓜誕生。

 

水果的最高品質! 一顆水果要價4000美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一顆哈密瓜約7999台幣

 

而瓜農雅臣鈴木認為,甜瓜雖然價格高,但付出的勞力也是很多,相較於其他地方的種植方式,靜岡的種植法截然不同,而鈴木認為在靜岡縣為全國甜瓜農民勞動力最高的地方,而全國大概只有3%的人有像鈴木這樣的手藝,已經在靜岡工作50年的鈴木,即使已經工作半個世紀之久,但每天還是有新的事物可以學習,可見得Sembikiya對水果的挑剔品質真的很高。

 

水果的最高品質! 一顆水果要價4000美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好的水果不是天天有,所以對Sembikiya而言,市場的選擇就很重要了,據統計,Sembikiya有80-90%以上的產品是送禮用的,日本的兩個送禮旺季分別為冬天以及夏天,家庭成員交換禮物、老闆給員工贈送禮物、在婚慶或商務會議及醫院探病準備上送水果是日本人的一種文化慣例。

 

水果的最高品質! 一顆水果要價4000美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因為日本的雨量充沛、水質好、水果營養充足,因此常常被當作贈禮的一大選擇,Sembikiya的水果都以木盒包裝,用精緻的包裝吸引顧客購買,也是Sembikiya可以在「禮品」上脫穎而出的原因之一。

 

 

將水果定位成禮品的Sembikiya一開始還擔心人們會不會因為這樣的價格而有所疑慮,但事實證明他們多想了,當日本菁英階級將Sembikiya視為禮品,就已經成功一半了;如今Sembikiya開始在整個關東地區拓展水果為主的甜點,更是被當地人視為第一次約會首選地。

 

 

不同於一般的傳統水果店,Sembikiya店家的服務可以說是進入「精品店」也不為過,以優雅的古典樂當作背景,服務人員還會為顧客做出精緻的細節詢問,像是介紹哪一天可以吃到這個水果的極致美味、要怎麼要保持住水果的最佳口感,店員也會提醒顧客水果的最佳享用時間等等的服務,這樣的服務完全以超過了傳統水果店的服務,讓花大錢的顧客有尊貴階級的待遇。

 

 

如今Sembikiya從招牌的水果店打到主題餐廳及糖果店,早在1887年就成立了日本第一家水果餐廳,也是今日水果咖啡廳的先驅;從一開始的水果攤,到了現在的水果精品,從4000美金到23500美金的水果都有,也正是因為Sembikiya保持的水果時尚,才會讓這個品牌打亮國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