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如詩如畫 利家菓子工坊

   
2014-05-07

糖果如詩如畫 利家菓子工坊 | 文章內置圖片

 

利家菓子工坊Leaguer Leaguer Happy together

 

說到過年過節的熱門伴手禮,牛軋糖絕對是不少人心中的最佳選擇,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牛軋糖口味豐富多元,甜蜜又有嚼勁的口感,大人小孩無不一口接一口,越吃越「ㄙㄨㄚˋ嘴」!

 

姊妹聯手 糖果如詩如畫

 

由高憶娟和妹妹兩人所創立的「利家菓子工坊」,工廠位於台北新店的某棟大樓內,一進門還沒看到人,就先聽見高憶娟清亮的喊道「嘿!你們來了啊!」。師大音樂系的高材生高憶娟,熟識的人都喊她一聲高姊,畢業後理所當然的成了一位音樂老師,但她的那雙彈鋼琴的手,擅長的可不只有樂器。

 

當初誤打誤撞得到朋友在電話中傳授製作牛軋糖的秘訣,便一頭栽進了這個浪漫的糖果世界。把創作當成樂趣的她是個天生的藝術家,從糖果的名稱你就能略窺一二,店內的招牌牛軋糖---「莫內的花園」,把牛乳的潔白當成了畫布,用顆顆飽滿的天然堅果化作荷葉,點綴上了芝麻和色彩繽紛的鮮香果乾,濃濃奶香味配上了新鮮果乾的微酸滋味,讓人在品嚐的同時,彷彿也進入了莫內的畫中遊了一遭,並贏得2010年全台最大獎「台灣美食伴手禮」與「新北市十大伴手禮」。

 

我個人最偏愛的「核棗糕」,嚴選二分之一大粒飽滿的美國加州核桃,每每高姊去採購原料時,店家都不禁唸她「這麼好的核桃你居然要把它壓碎去做糖果真浪費!」,但龜毛如她,總是堅持要做就要用最好的,核棗糕的另一個亮點當然就是用紅棗和黑棗混合了麥芽和赤砂所打成的棗泥,看中了紅棗的甜味和黑棗的果香,最後再加入了健康飽滿的新鮮核桃,高纖低糖又不黏牙的核棗糕,香氣十足令我念念不忘。

 

用平易近人的價格 打造最頂級的伴手禮

 

你以為有錢就一定吃的到嗎?直率高姊說「我們的糖果是賣給有緣的人,不是有錢的人」。採預購式的利家菓子,因為是純手工的關係,數量有限,想吃一定要提前預訂,曾經有客人捧了大把的鈔票,希望能立即插隊購買,高姊也只能笑笑地跟他說聲不好意思。糖果賣的這麼好,當然也不是沒有開店的計畫,利家菓子希望想吃糖果的人,隨時走到了店裡就能購買,省下了預先訂購的步驟,只為了更加回饋給一直以來支持她們的粉絲。

 

本就志在做出美味點心而不在賺錢利家菓子,花大錢選用別人捨不得用的高級食材,龜毛到近乎挑剔的去檢視每個微小細節,高姊說:「用非常好的食材,花了那麼長的時間,做出最好吃的糖果,它不只代表一樣美味的點心,更代表了我這個人生命的價值。」每每年節將近,利家菓子總是訂單接都接不完,姊妹兩人加班加到大半夜,回到家後發現才驚覺雙手早已腫到比熱狗還大、無法彎曲,雖然辛苦,但她們還是甘之如飴,要繼續用好吃的糖果來滿足所有人饞饞的嘴。

 

利家菓子工坊

 

官網:利家菓子工坊http://www.leaguer.tw/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56號2F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