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市泡沫化? 房產教父譏天真

   
2014-01-22

台北房市泡沫化? 房產教父譏天真 | 文章內置圖片

對於房市上盛傳北市將泡沫化,房產教父顏炳立:天真可愛。(圖片選自網路)

 

冷冽寒風吹入台北房市?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不管豪宅或一般住宅房價皆處於高原期,追價力道減緩,他更譬喻,「如花」產品不斷在市場上找買家,而「林志玲」產品仍然高價待沽,房市已逐漸降溫,「今年台北市蛋黃區一降霜,蛋白區鐵定變冷,蛋殼區肯定結冰。」 蛋黃區房市打噴嚏,蛋白、蛋殼區跟著受寒。

 

顏炳立認為,民眾從教授、學者聽來的言論,全憑房價所得比、租金報酬率等數據來判斷房市會泡沫化,不過,房市的熱絡漲跌,主要是依市場資金、供需、利率來決定,對於資金充足、供給大於需求,且利率低於3%的市場,是不會泡沫化的,這種想法「天真活潑又可愛」。

 

顏炳立分析,房市問題不在於屢創新高的豪宅價,是當一般住宅也漲到中產階級的薪資水平所不能負擔時,民怨當然沸騰,而平價住宅市場,只要捷運所及,無不銷售一空,原因就是老百姓希望能買房賺錢,這是促使完銷的重要原動力。新的一年房市依舊會再量縮,但需求大於供給的地區,房價就像寒風中的一剪梅傲立雪中,官員與其高喊泡沫化口號,不如善用台北市近郊土地蓋好捷運,為人民廣建平價住宅。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