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如骨牌效應 那醫護人員你呢?背後的原因…很現實也很感人

   
2016-06-28

華航罷工如骨牌效應 那醫護人員你呢?背後的原因…很現實也很感人 | 文章內置圖片

(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華航空服員上周罷工引起熱烈迴響,地勤人員昨(27)日和董座何煖軒協商破局,也已預告將在7月1日依法罷工。對此,很多人都會問,醫護也是血汗行業,心苦眾人皆知為什麼不罷工呢?

 

相對於亞洲其他先進國家,台灣護理人員工時偏高,加上加班及夜間值班,超過10小時。即使加上津貼與加班,平均待遇仍偏低,護理人員投入職場後離職率也將近20%。此外,除開刀房等緊急醫療工作,一般護理人員正常工時,仍須符合勞基法每天工作8小時的規定。雖然護理人員一直以來不斷爭取工時正常化、待遇合理化,但並未獲得改善,讓醫療環境除了醫師喊苦,護理界也頻頻喊過勞。

 

華航罷工如骨牌效應 那醫護人員你呢?背後的原因…很現實也很感人 | 文章內置圖片

(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華航罷工如骨牌效應,有醫護人員在PTT PO文問卦「空姐罷工,那醫護人員你呢?」PO文指出,因為看到新聞報導華航罷工事件,身為醫療人員的他,也起心動念想要罷工,他更揭露自己每個月也被醫院剝削219小時以上,相比華航每月工時最高上限220小時,不過如果醫療人員罷工的話,病人會相當可憐,因而暫時打消念頭。

 

有護理師強調,醫護人員對罷工「不是不敢,是不捨」,因為罷工是合法的,但大部分還願意留在醫院服務的工作人員們,心中的念頭都是「我們走了病人怎麼辦?」一旦醫護罷工,受影響將是幾千條甚至幾萬條性命。因為對病患的熱情及感情足以讓醫護將尊嚴放下,呼籲民眾「請不要將我們最後的不捨棄之不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