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臉迎接烤鴨的童年 原來燒臘大廚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2016-07-15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砧板上的燒肉肥瘦適中,漾著油亮光澤讓人食指大動,圍著白圍裙的廚師飛快切著客人指定的燒臘,他是來自香港李佳洛,一身的好功夫來自家學。

 

用臉迎接烤鴨的童年 原來燒臘大廚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截自影片)

 

李佳洛的爺爺奶奶在香港大排檔做生意,爸爸李炳生也曾經是西華飯店粵菜館的廚師,一家人都在賣吃的,家學淵源的他,好廚藝自然不在話下,燒臘店中的靈魂就是港式烤鴨,店裡採用的宜蘭鴨,肉質飽滿,油脂比例恰當的鴨皮,在李佳洛的眼中,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鴨肉。

 

用臉迎接烤鴨的童年 原來燒臘大廚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截自影片)

 

繁複的前置作業,從香料挑選開始,每個步驟都是成敗的關鍵,絲毫都不能馬虎,才能烤出色澤油亮、皮酥肉彈汁多、香氣撲鼻的烤鴨,選用的鴨子可是李佳洛跑遍台灣南北才決定由宜蘭小北鴨擔挑大樑。店裡其他的燒肉、叉燒和油雞也都是正宗港式口味,一手好廚藝全都是從國中畢業開始,由爸爸傳授給他的。

 

用臉迎接烤鴨的童年 原來燒臘大廚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截自影片)

 

原本就是廚師的老爸,來台灣後靠著開燒臘店養家糊口,李佳洛放學後也會來店裡幫忙,在爸爸嚴厲又高標準的教導下吃盡苦頭,只要烤鴨品質沒達到老爸的標準,整隻鴨就朝他迎面飛來是常有的事,爸爸的鐵血教育,讓他精進自己的手藝。婚後和家人商量,獨立開了現在這間店,雖然已經自立門戶,爸爸還是經常會到他的店裡扮演嚴師的角色,爸爸的嚴厲,讓李佳洛能在台灣安穩成家立業。

------------------
香港榮華燒臘 
電話:02-8952-106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12號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