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漲福收 聯準會看好整體趨勢

   
2015-05-03

金價漲福收 聯準會看好整體趨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際金價4月一度受到美元回檔激勵,突破每英兩1200美元大關,但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削弱黃金投資需求,月底收在1184美元價位,幾乎與3月底持平。展望第3季旺季即將到來,將增添金價上漲的想像,預期黃金價格會在這樣逐漸有利的環境下,緩步上漲。

 

美國經濟數據一再令人失望,經濟成長動能顯然仍待提升,使得美國聯準會(Fed)在短期內升息的理由更加薄弱,金價屢屢獲得上揚動能。然而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議偏向鷹派,金價升勢受挫,漲幅收斂。

 

Fed對於經濟前景仍抱持樂觀看法,對於何時升息也持開放態度,可留意本周將公布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數據,若結果呼應Fed對於經濟好轉的預期,6月就升息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金價漲勢恐怕有限。

 

美國4月Markit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不如預期,再加上美國諮商會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2014年12月以來最低,美元走弱創8周新低,激勵金價短線拉升,一度衝高到3周高點。第1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初值僅成長0.2%,大幅不及預期;第1季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初值連續35個月低於Fed目標,其疲軟的表現意味著Fed可以在更長的時間內維持低利率。

 

最新CFTC持倉數據顯示,上周投機者持有的黃金淨多頭增加2,848口,表示投機者看多黃金。除此之外,中國的黃金消費量繼2014年回落後出現反彈,據黃金協會會長宋鑫表示,第1季黃金需求年率成長1.1%,2015年中國的黃金珠寶需求預期成長8%,對於金價走勢也為一大利多。

 

雖然影響黃金後續走勢的,依舊將是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議題,不過,無論是6月升息或是延後升息,都可望帶來利空出盡或是不確定性淡化的波段上漲行情,現階段在金價逢低之際,建議投資人可伺機布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