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自動化生產前進 富士康培訓員工做機器的主人

   
2016-10-19

朝自動化生產前進  富士康培訓員工做機器的主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富士康實現自動化生產,勞工數量的銳減將不可避免,富士康員工透露,自從2012年第一台機器人進入深圳觀瀾廠區的生產線,至目前為止,機器人從1台增加到180台,工人數量也從1000人減少到300人,不過,有報導指出,目前機器人為生產線員工帶來的影響仍是利多於弊。

 

IT時報報導,180台機器人給生產線的員工帶來的影響仍是正向的,機器人從事堆疊、上下料取放、小負載搬運等重複、繁重的工作,而人則從事具機動性的工作,機器加人便形成一條半自動化生產線。報導指出,在機器人幫助下,觀瀾廠生產線每天要完成1萬6000個iPhone7 Plus亮黑色手機外殼金屬加工,這些半成品大部分會被送往鄭州富士康工廠組裝,之後再從新鄭綜合保稅區口岸作業區出貨,送往世界各地。

 

朝自動化生產前進  富士康培訓員工做機器的主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工廠自動化程度升高,將影響勞工的結構型態,勢必面臨操作工減少、技術工增多的情況,而富士康也有意培養員工轉型,培訓員工相關自動化操作,考慮到生產線工人學歷普遍不高,富士康同意員工先報考富士康與高校、培訓機構合作的IE學院,拿到大專學歷後再參加培訓,在江蘇南通精密模具培訓中心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封閉式培訓。富士康員工說,「課程深造的費用是工廠與員工各出一半,比如要拿到武漢理工大學的大專學歷,兩年學費人民幣1萬6000元,工廠會補助員工人民幣8,000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